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苏打是什么,小苏打可以代替硼砂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19 17:25

文章导读

小苏打是白色粉末状,用途很多,一般家里洗水果上面有白色的东西,可以用小苏打清洗,容易去除表面的氯,屋内有味道,鞋里有臭味,都能通过小苏打去除,而硼砂具有一定的毒性,不能随便应用,长期食用后容易引起中毒,那么硼砂能用小苏打代替吗?

小苏打是什么,小苏打可以代替硼砂吗

 

小苏打

碳酸氢钠(NaHCO?)(Sodium Bicarbonate)。俗称小苏打。白色细小 晶体,在水中的溶解度小于 碳酸钠。它也是一种工业用化学品,固体50℃以上开始 逐渐分解生成碳酸钠、 二氧化碳和水,270℃时完全分解。碳酸氢钠是 强碱与 弱酸中和后生成的酸式盐,溶于水时呈现 弱碱性。此特性可使其作为食品制作过程中的 膨松剂。碳酸氢钠在作用后会残留碳酸钠,使用过多会使成品有碱味。

性质:碳酸氢钠为白色晶体,或不透明单斜晶系细微结晶。比重2.15。无臭、无毒、味咸,可溶于水 碳酸氢钠(2),微溶于乙醇。25℃时溶于10份水,约18℃时溶于12份水。其水溶液因 水解而呈微碱性,常温中性质稳定,受热易分解,在50℃以上逐渐潮解,在270℃时完全失去二氧化碳,在干燥空气中无变化,在潮湿空气中缓慢潮解。

小苏打是什么,小苏打可以代替硼砂吗

 

硼砂

硼砂或称四硼酸钠,分子式Na2B4O7.10H2O,是非常重要的含硼矿物及硼化合物。通常为含有无色晶体的白色粉末,易溶于水。硼砂有广泛的用途,可用作清洁剂、化妆品、杀虫剂,也可用于配置缓冲溶液和制取其他硼化合物等。硼砂常指四硼酸钠的十水合物,即Na2B4O7.10H2O,但市售硼砂往往已经部分风化。

性质:无色半透明晶体或白色结晶粉末。无臭,味咸。比重1.73。380℃时失去全部结晶水。易溶于水和甘油中,微溶于酒精。水溶液呈弱碱性。硼砂在空气可缓慢风化。熔融时成无色玻璃状物质。硼砂有杀菌作用,口服对人有害。

小苏打是什么,小苏打可以代替硼砂吗

 

沸点: 1575℃

熔点: 约880℃

中文名称: 硼砂,四硼酸钠(十水),月石砂,黄月砂,硼砂(药用)十水四硼酸钠,月石砂,四硼酸钠

英文名称: Borax,Sodium tetraborate,decahydrate,sodium borate, decahydrate,antipyonin,borascu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