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食用油桶怎么清洗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19 17:25

文章导读

食用油在生活中是必不可少的物资,这种物资一般使用油桶装,而食用油使用完之后人们可以利用油桶来装其他东西,但是由于油的粘附性太强,使得油桶内部沾满了剩余的油脂,无法再利用,因此需要进行清洗才行,下面就来看看食用油桶怎么清洗的讲解吧,希望大家能了解一下。

食用油桶怎么清洗呢?

 

一、清洗油壶外表

1、准备一小盆儿热水,倒入洗涤灵,浓度要高一点儿,然后充分搅匀;

2、将油壶在热洗涤灵水中浸泡1分钟;

3、把浸泡后的油壶用厨房纸巾包裹好,外面再加盖一层保鲜膜,闷30分钟;

4、30分钟后,去掉保鲜膜和纸巾,把油壶再放进洗涤灵水中,用百洁布绿色粗糙的一面轻轻一擦,油污就去掉了;

5、壶盖儿、壶嘴儿、以及油壶把手儿不易清洗的缝隙,用牙刷一刷就行了;

6、刷好的油壶用清水清洗干净后,放在有太阳、通风的地方晒干就OK了!

食用油桶怎么清洗呢?

 

二、清洗油壶的内部

1.将少量的大米放入油壶中,再加入适量的水,把油壶盖子拧好,上下左右用力的摇晃几下,很快油壶就会变得很透明,瓶底会有很多黑色的沉淀物,这些都是有害物质!

2.把不用的鸡蛋壳放入油瓶中,然后向油壶中加入适量的洗洁精和水,把油壶盖子拧好,上下左右用力的摇晃几下,然后倒出来,这时油壶已经干净不少了,但是还有黑色沉淀物,这时再次加入鸡蛋壳、醋和适量的水,然后再用力摇晃几下就可以彻底的洗干净了。

食用油桶怎么清洗呢?

 

三、清洗油桶

方法一:多准备一些鸡蛋壳,然后把它们捏碎放到油瓶、油桶里面,再加入热水用力摇动,几分钟后里面的油就会下来,再冲洗一下就可以了。

方法二:准备一些细砂子和小苏打,同时放入油瓶、油桶中,再加入热水,用力摇动一会,然后再冲洗干净即

方法三:向油桶里倒一点洗洁精,然后再倒入开水泡一会,再摇动几下倒出后冲洗即可。如果容器里没有油的沉淀物,都可这样处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