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增强体力和耐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18 17:05

文章导读

在现实生活中提高身体的体力和耐力是对身体健康有利的事情,增强身体体力会提高身体免疫力,预防身体疾病等,对身体健康也非常好,平时可以通过一些运动和饮食上的调理来增强体力和耐力,平时可以多吃一些营养食物,多做一些有氧的运动或者是身体锻炼。

如何增强体力和耐力?

 

如何增强体力和耐力?

提高耐力方法:

1、饮食要健康均衡

食物是身体能量的来源,多吃富含营养的、低脂肪的食物,健康均衡的饮食习惯可以保持身体健康,同时提高身体的耐力。

2、保持足够的饮水量

足够的饮水量对健康有颇多益处,它可以帮助减轻体重,防止胆结石的发生,更重要的是,水分可以抵抗肌肉疲劳,以此来提高耐力。

3、大量的身体锻炼

尽管在短时间内,高强度的训练会感到很疲惫,但是从长远看来,大量的身体锻炼可以提升整体的能量水平,从而使耐力在较长时间内保持一个高水平。

4、选择热爱的体育项目

当你参与热爱的体育项目时,可以轻松地改善身体状况,提高自己的耐力。或许还不清楚自己热爱的项目是哪个,可以多尝试几个,以便从中挑选出最适合自己的项目。

如何增强体力和耐力?

 

5、积极活跃地去生活

去减轻由于缺乏锻炼而带来的消极影响,那就是保持身体处在积极活跃状态,不要长时间的坐在办公椅子上,尝试步行或骑车上班。

6、保证足够的休息

积极地运动锻炼很重要,但如果想追求高水平的耐力,那还必须学会保证足够的休息。高质量的睡眠可以使早上醒来焕然一新,全身充满能量,保证更好的耐力发挥。

7、渐进式地达到你的耐力目标

任何采用锻炼来提升耐力的活动,都应该采取循序渐进的方式。一次性完成太多的锻炼,容易耗尽你的精力,从而使你放弃。要做的是制定简单可行、具体可为的目标,一步步达到想要的目标。

8、邀请他人一起锻炼

如果发现无法独自实现耐力目标,考虑喊上一些朋友一起进行。朋友可以从根本上让体育锻炼变得轻松愉快,而且可以在想要放弃时,给予及时的鼓励。

提高体力方法:

1、对于20岁左右的人来说,正处在大好时期,应该接受的是常规的锻炼,比如有氧健身操、长跑、骑自行车以及跳绳等。这个年龄段最适合长跑,长期坚持能够很好的增强体力,增大肺活量。

2、30岁左右的人摄氧量会逐渐下降,摄氧量对耐力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久坐办公室的人,关节柔韧性会有所下降,建议这个年龄段的人选择慢跑、伸展运动等。

3、40岁以后。此时期的人体力逐渐下降,肌肉逐渐萎缩,这与肌肉总量的减少有关。建议这个年龄段的人每天早上以散步或者慢跑的形式来增强体力,最好不要采取像跳绳、长跑、哑铃等过于剧烈且强度大的运动。

如何增强体力和耐力?

 

4、在饮食方面,建议多吃豆类食品以及蔬菜、瓜果等,饮食营养全面,利于消化吸收即可,多喝水可以帮助自己冲洗掉体内的垃圾,少喝咖啡避免导致睡眠质量下降。

5、学会小憩,最佳的小憩时间是在午饭之后,适当的小憩能够迅速的回复体能,增加体力。

6、保持心情乐观,其实消极的心情会使体力大幅下降,很容易感到疲惫。好的乐观态度则会身体放松,体力倍增且迅速回复体能。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