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罗氏虾好还是基围虾好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19 17:16

文章导读

虾肉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种鲜美食材,虾肉细嫩,吃起来爽口无比,而且虾肉富含丰富的营养成分,适合小孩子食用。虾的种类非常多,其中,罗氏虾和基围虾是比较受人喜爱的两种食材,而罗氏虾好还是基围虾好呢?针对这个问题,下面就来看看简单的讲解吧,希望大家能够了解一下。

罗氏虾好还是基围虾好呢?

 

1、基围虾:虾营养丰富,其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虾中含有丰富的镁,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虾肉还有补肾壮阳,通乳抗毒、养血固精、化瘀解毒、益气滋阳、通络止痛、开胃化痰等功效。

罗氏虾好还是基围虾好呢?

 

2、罗氏虾:原产地集中在厄瓜多尔沿岸,是目前世界上养殖量最高的三大虾种之一。其壳薄体肥,肉质鲜嫩,味道鲜美,营养丰富。除富有一般淡水虾类的风味之外,成熟的罗氏沼虾头胸甲内充满了生殖腺,具有近似于蟹黄的特殊鲜美之味。

罗氏虾好还是基围虾好呢?

 

3、罗氏虾营养价值相对基围虾而言,罗氏虾含有更丰富的营养价值。据科学研究表明,每百克罗氏虾的虾肉里含蛋白质20.6克,脂肪0.7克,并含有钙、鳞、铁等无机盐和维生素A等多种维生素及人体必须的微量元素,是一种高蛋白、营养丰富的水产品。经常食用可托痘疮、下乳汁,壮肠道,是强壮补精的良药对虾是高蛋白低脂肪的营养佳品,其营养与药用食疗价值很高。每百克虾肉含蛋白质20.6克,脂肪0.7克,并含有丰富的原肌球蛋白和副肌球蛋白。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