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适合父子团圆的腊肉蛋炒饭怎么做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30 13:33

文章导读

腊肉是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传统肉食,这种是利用传统技艺制作保存的,是人们从小吃到大的家乡味道,对于久居在外的异乡人来说,吃到一份美味的家乡腊肉蛋炒饭是非常不错的选择,而且是非常适合家人团圆的一道美味,下面就来看看适合父子团圆的腊肉蛋炒饭怎么做呢?

适合父子团圆的腊肉蛋炒饭怎么做呢?

 

腊肉蛋炒饭是一道菜品,属于家常美食。主要原料有剩饭做主要食材,主要配料有鸡蛋、圆白菜、腊肉等,主要通过翻炒的方法制作而成。

适合父子团圆的腊肉蛋炒饭怎么做呢?

 

制作方法

1.腊肉切丁,卷心菜洗净切丁,青葱洗净切成葱花;鸡蛋打散备用;

2.锅内倒油烧热后倒入蛋汁炒熟,用铲子剁成小块;

3.锅内再加油,油热后爆香葱花,放入腊肉丁拌炒几下;

4.再倒入米饭、卷心菜丁及盐炒至米饭松散,出锅前撒点胡椒粉即可。

适合父子团圆的腊肉蛋炒饭怎么做呢?

 

食用须知

食谱养生

米饭(蒸):米饭的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米饭中的蛋白质主要是米精蛋白,氨基酸的组成比较完全,人体容易消化吸收;大米可提供丰富B族维生素;大米具有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益精强志、和五脏、通血脉、聪耳明目、止烦、止渴、止泻的功效。

腊肉(生):腊肉中磷、钾、钠的含量丰富,还含有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等元素。腊肉选用新鲜的带皮五花肉,分割成块,用盐和少量亚硝酸钠或硝酸钠、黑胡椒、丁香、香叶、茴香等香料腌渍,再经风干或熏制而成,具有开胃祛寒、消食等功效。腌制食品中有较多量的硝酸盐,且不可过量食用。

鸡蛋: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铁、钙、钾等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其蛋白质是自然界最优良的蛋白质,对肝脏组织损伤有修复作用;同时富含DHA和卵磷脂、卵黄素,对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有利,能健脑益智,改善记忆力,并促进肝细胞再生;鸡蛋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B和其他微量元素,可以分解和氧化人体内的致癌物质,具有防癌作用;鸡蛋味甘,性平;具有养心安神,补血,滋阴润燥之功效。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