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做煎饼皮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30 13:12

文章导读

做煎饼最主要的是做煎饼皮,煎饼皮最主要的是面料的调制,有白面煎饼,玉米面煎饼,杂粮煎饼等等,另外,要放盐放水,水合面的比例要调治好,这样才能够做出美味的煎饼皮,一般不能过浓,调制的面粉不能过后过粘稠药,稀释一点这样才能摊得薄一点,也可以做成蔬菜煎饼,既营养又健康。

如何做煎饼皮

 

如何做煎饼皮

材料面粉,盐,小香葱碎,水做法1.面粉加盐加水搅拌成面糊,稀稠可以自己掌握,稠点的做出来就厚一些,稀点的做出来就薄一点。我喜欢在面糊里加上一些小葱啊或者芹菜之类的好看还好吃(我们老家那里一般是放花椒叶子的)。当然不放菜也是可以的,反正煎饼里面还要卷菜的。2.平底锅内刷薄油一层,将面糊用勺子舀进锅里,用刮板将面糊刮成圆形,尽量要均匀一些(我图省事,直接用舀面糊的勺子背面操作,也比较顺手哈)3.看着表面的面糊已经变色就可以翻面了,翻面后再稍稍煎一分钟左右即可。4.煎饼做好了,在卷上自己喜欢的菜就可以吃了,比如土豆丝,炒鸡蛋,凉拌黄瓜丝等等,自己喜欢的菜就行。

如何做煎饼皮

 

做法二

简介 街边的煎饼果子,一直是我的最爱,现吃现做,热呼呼的,真的是很好吃,在边上看人家做,觉得也不难,终于今天决定自己在家实践一把。俺也来试试煎饼果子吧。材料大米,绿豆,面酱,辣酱,油条,鸡蛋,葱,香菜做法1.首先,先把大米和绿豆磨成粉,再加入水,调成面糊,锅底抹上一占油,倒入适量的面糊,晃一圈,成饼状。2.再打上一个鸡蛋,打散。3.然后把饼翻面,在上面抹上面酱和辣椒酱,再放上油条和香菜、葱即可。

如何做煎饼皮

 

做法三

材料中型土豆2个(约300g),鸡蛋1枚,牛奶80ml,香葱花1汤匙(15g),白砂糖,盐各1茶匙(5g),糯米粉50g,油1汤匙(15ml)做法土豆清洗干净,放入蒸锅中大火隔水蒸至熟透,取出,待凉后剥去皮,用汤匙背压成土豆泥。鸡蛋在碗中打散后加入牛奶、白砂糖、盐和糯米粉用筷子沿同一方向搅拌均匀,之后加入压好的土豆泥,混合均匀揉成一个大的土豆泥团。将大的土豆泥团分成同等分量的数个小土豆泥团,并揉成团状。中火加热平底锅中的油至七成热,将团好的土豆泥团放入锅中(每一个和另一个之间要间隔出一定的距离),然后用铲子轻轻压扁,再向上的一面上撒上一些香葱花。煎大约2分钟,至底部稍硬后翻至有葱花的一面,继续煎约2分钟即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