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炖土豆片的家常做法怎么做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30 13:12

文章导读

土豆是大家都比较喜爱的一种蔬菜,虽然土豆的样子其貌不扬,但是土豆的营养价值和味道都是顶级的,对人们的好处非常多,其中,土豆给人的味觉体验就非常棒,人们可以利用土豆来制作各种美味的佳肴,例如,炖土豆片就是一道非常美味的大餐,下面就来看看炖土豆片的家常做法怎么做呢?

炖土豆片的家常做法怎么做呢?

 

炖土豆片是一道我国的家常菜,以土豆片为主料,类型主要有牛肉炖豆片、‘排骨炖土豆片等,对身体很有好处。美味可口,大众菜系。有多种做法。

炖土豆片的家常做法怎么做呢?

 

做法一:

1、土豆,辣椒切片,葱切段备用(没有大葱,用的小葱代替)。

2、锅内倒入油,加热后,放入葱爆锅,然后加入土豆片翻炒至表面泛黄。

3、加入水,基本盖过土豆片(看是否喜欢汤汁),盖锅盖炖。

4、汤汁收一多半时加入辣椒,酱油,十三鲜,盐继续收汁,出锅。

炖土豆片的家常做法怎么做呢?

 

做法二:

生抽1汤匙、老抽1汤匙、料酒1汤匙、盐1/2茶匙、白糖1/4茶匙、大葱段、姜适量。

做法:

1、牛腩用冷水冲洗干净,切成3cm大小的方块。

2、土豆洗净后切片待用,姜切成薄片。

3、将牛肉块放入汤锅中,加入足量的冷水,水量以完全浸没过牛肉块为准,大火烧沸后继续煮制2分钟,待血沫完全淅出后,将牛肉块捞出。

4、将牛肉块放入锅中,加入八角,香叶,生抽,老抽,料酒,大葱段和老姜片,接着将水倒入锅中,大火烧沸后转小火慢炖60分钟。

5、最后把土豆片和尖椒放入锅中,再调入盐,混合均匀后用小火继续炖煮20分钟即可。

做法三:

1、把茄子土豆洗净,切成自己喜欢的形状;猪肉切片;尖椒切片。

2、起锅倒油,油热后放入葱花爆香,然后放入肉片炒变色后倒入酱油炒匀,接着将茄子和土豆放入锅中翻炒,等到茄子有些蔫了的时候添水,水大概刚刚末过茄子和土豆就好。等到水开后放入一个大料(八角)和少许五香粉以及盐,炖大概十五分钟,放入蒜片和尖椒翻炒均匀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