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杂粮煎饼酱的制作方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30 13:41

文章导读

杂粮煎饼里面比较重要的调味品就是甜面酱,甜面酱的制作方法比较简单,可以到超市购买甜面酱,然后加入淀粉,放入白芝麻,放到锅中慢慢烧变得浓稠,然后勾芡,再加入少量的糖,北方地区会加入13香和鸡精来提鲜,这样杂粮煎饼的调味酱就做好了再做,煎饼的时候,可以把这样的酱涂抹在煎饼上面。

杂粮煎饼酱的制作方法

 

甜面酱制作 到超市买1袋500克装的甜面酱,将3小勺淀粉倒入5分之1杯水中搅匀,将白芝麻磨成粉待用。现将搅匀的淀粉水倒入锅中缓慢烧热,再将烧的变稠了的的淀粉芡汁和白芝麻粉倒入甜面酱中搅匀待用,再加入适量的糖即可,如果是北方的客户可以适当的加一点――十三香,和鸡精等来提高香味。

杂粮煎饼酱的制作方法

 

自制甜面酱

到市场购买“十三香”调味料;购买质量好一些的老抽酱油,质量好的老抽会使甜面酱颜色好看;将2两面粉加水调成面糊搅匀备用;在锅内加入500毫升水烧开,加入20克“十三香”调味料(约家用小勺2 勺,实际用量可根据当地顾客口味适当调整),煮5分钟左右;然后加入100克老抽酱油,再加入100克白砂糖(实际用量请自行调整),继续煮2分钟;再将调好的面糊倒入锅内搅匀,继续烧到似开非开的时候关掉火,放入味精、鸡精搅匀即可。

备注:以上只是标准的甜面酱制作方法,您可以根据当地顾客的口味进行再加工,比如可以加入芝麻酱或花生酱,也可以加入其他调味品放入炒锅内当成蔬菜来炒,具体想做出什么味道由您自己发挥。

杂粮煎饼酱的制作方法

 

做煎饼的注意事项煎饼虽然不难制作,但要做得好吃也不是一件易事。制作煎饼关键是要掌握好火候和把握好时间,这样做出来的煎饼火候刚刚好,非常好吃美味。

1、注意火候:制作煎饼不适宜使用猛火,应该用文火把锅烧热之后,就可以将活好的面粉摊上去。注意在煎的时候也不要用太大的火,不然很容易糊掉。

2、注意时间:制作煎饼的时间很短,在短时间内就将煎饼翻过来,不然很容易焦掉。煎饼大概翻一到两次就熟了,也不可以翻得太频繁,不然饼会碎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