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摊煎饼的面糊的比例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30 13:32

文章导读

摊煎饼的时候要掌握好面糊和水的比例,一般情况下可以准备一份面,准备1.3份水,如果平时做的比较多,可以活得干一些,如果是新手,水可以稍微加多一点,一般情况下可以准备1斤2两的面,准备四两左右的玉米面,再准备一两左右的绿豆面,一两左右的黄豆面,一两左右的荞麦面。

摊煎饼的面糊的比例

 

摊煎饼的面糊的比例

一、面糊的配方:

面水比例在1:1.3左右。手法熟练的干一些,新手水加多一些。 白面1斤2两,玉米面4两,黄豆面1两,绿豆面1两,荞麦面1两。后面两个没有可以不放。

二、和面的方法:

面水比例在1:1.3左右。千万不要一次把水都倒进去,这样水和面形成了各自 的空间,由于张力的作用你很难再把小面疙瘩搅开。

1、首先称好面和水,先把各种面都倒到一起搅匀。

2、把水用细流倒进面里,边倒边用勺子把面和水搅匀,搅到特别粘稠的样子时停止加水饧二十分钟。

3、饧完继续顺时针一个方向搅,连搅带压,看不到面疙瘩再之后再加水搅匀,搅啊搅啊 加点水、搅啊搅啊再加点水、搅啊搅啊直到把水加完。

4、和面完成。

摊煎饼的面糊的比例

 

三、甜酱的制作:

甜面酱两瓶,番茄酱一瓶,海鲜酱半瓶,倒出混均匀,加入适量的水用火熬制,熬得时间长,酱香味就越浓,最后加入白糖,淋上一点芝麻油即可。

四、辣椒酱的制作:

辣椒粉+芝麻。混均匀,用中油温淋上即可。

摊煎饼的面糊的比例

 

摊煎饼的鏊子有哪几种?

答:常见种类有一下几种:

1、有电动旋转手动刮糊的,将近一千多元。

2、有电动旋转自动刮糊的,估价5000元左右(95%都不好用)。

3、有电动旋转自动上糊自动刮糊的,价格为7000-9000不等(99%都不好用)。

4、有手动旋转手动刮糊的,有三四百的也有五六百的。

5、还有电煎饼机,单头的三百多起步贵的一千多。

6、最便宜的就是铁板了100多元一个。用铸铁的最好烧热了不变形。越厚越好、厚了热度均匀。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