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样用面粉做煎饼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30 13:41

文章导读

用面粉做煎饼是比较常见的,但是如果只是放面粉,做出来的煎饼不一定好吃,也可以放入玉米面粉,放入黄豆面,再放入绿豆面等等,这样吃起来会比较美味,当然也可以直接用荞麦粉来做煎饼,荞麦的营养价值比较高,不但美味,也有很好的保健身体的作用。好吃还有开胃的作用。

怎样用面粉做煎饼

 

怎样用面粉做煎饼

材料荞麦粉和面粉1:1的比例,鸡蛋,风味豆豉,肉末儿,青椒,酱油,盐做法我用的工具不够专业,就地取材,一只电煎铛和电煎铛配套的木铲,制做是私人做法仅供参考:1)荞麦粉和面粉按1:1的比例加水调制成稀糊,比炸耦盒、茄盒的面糊略稀。

怎样用面粉做煎饼

2)将适量面糊倒在电煎铛上,用木铲均匀滩成薄薄的一层圆饼状,需要点经验的哦。3)待煎饼将凝固的时候平铺一层蛋液在上面,大约一枚鸡蛋的量。4)待蛋液将凝固时翻面,里面平铺的馅料可以随个人喜好,这次只是随自己喜好简单铺了一层风味豆豉炒肉末儿炒青辣椒,香辣辣的很开胃

怎样用面粉做煎饼

 

小诀窍

荞麦,又称乌麦、甜麦、花麦、花荞、三棱荞等。据分析,荞麦含蛋白质9.3%,比大米和面粉都高,而且人体必需的赖氨酸也高。荞麦含脂肪2.3%,其中单不饱和脂肪酸(油酸)占46.9%,亚油酸占14.6%和较高的维生素E,据研究,单不饱和脂肪酸有降低血胆固醇、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作用。荞麦还含其他营养成分,如每100g中含膳食纤维6.5g,维生素B10.28mg、维生素B20.16mg,钾401mg,镁258mg,铁6.2mg等都较高,这些成分都有益于健康。现代医学研究表明,荞麦含有具有药理功效的云香苷(芦丁)等物质,芦丁具有降脂、软化血管、增加血管弹性等作用。因此,在我们日常膳食生活中经常搭配适量荞麦,可以预防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等疾病。祖国医学认为,荞麦性味甘、凉、能开胃宽肠、上气消积。据《本草求真》记载“荞麦能降气宽肠,消积去秽,凡白带、白浊、泄痢、痘疮、溃疡、汤火灼伤、气盛湿热等症,是其所宜”。故民间以荞麦为主味食疗各种疾病的单验方也较多。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