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过氧化甲乙酮固化剂是什么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30 13:32

文章导读

现代工业生产中离不开各种化学制剂,因为化学制剂能够帮助各种原材料实现蜕变或者发生催化反应,产生对人们有用的物质,而大多数的工业制剂都是非常危险的,例如,过氧化甲乙酮固化剂就是常用的危险工业制剂,下面就来看看过氧化甲乙酮固化剂是什么呢?

过氧化甲乙酮固化剂是什么呢?

 

过氧化甲乙酮又称过氧化-2-丁酮。简称MEKP,分子量178.21,无色透明油状液体.相对密度(15℃/4℃)1.042。室温下稳定,温度高于100 ℃时即发生爆炸。闪点50℃。实际使用的是50%~60%MEKP的邻苯二甲酸二甲酯溶液。分解温度105℃。溶于苯、醇、醚和酯,不溶于水。低毒。

过氧化甲乙酮固化剂是什么呢?

 

化学性质:无色透明油状液体,具有宜人气味。

用途:用作不饱和聚酯树脂的常温固化剂、有机合成的引发剂、漂白剂、杀菌剂。

生产方法:在硫酸存在下,由甲乙酮与过氧化氢(双氧水)反应制取。经氧化、中和、分离、脱水、静置、过滤,最后加入增溶剂而得成品。

过氧化甲乙酮固化剂是什么呢?

 

毒性分级:高毒

急性毒性:口服- 大鼠 LD50: 484 毫克/ 公斤; 口服- 小鼠 LD50: 470 毫克/ 公斤

刺激数据:皮肤- 兔子 500 毫克; 眼睛- 兔子 3 毫克

爆炸物危险特性:与还原剂、硫、磷等混合可爆; 摩擦、光照、受热、撞击可爆

可燃性危险特性:高温可燃; 燃烧产生刺激烟雾

使用注意:

白水在包装过程中要注意室内的温度,以及环境内的湿度。生产场所在使用完白水以后要将剩余的白水放置于塑料制的容器内,并且要在容器内加注一定量的水(夏季)。

过氧化甲乙酮对皮肤以及呼吸道都会产生影响 尤其注意皮肤不要直接接触,因佩戴耐酸碱手套加以防护,如不慎入眼应用大量清水冲洗并去医院治疗。

使用时尽量戴好防护面具 长期吸入对身体有所损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