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枪虾虾虎鱼是什么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30 13:12

文章导读

现代人们非常喜爱吃海鲜产品,因为海鲜的味道非常鲜美,而且营养价值特别高。随着现代技术的发展,不少海鲜能够轻松的运送到遥远的各地,给人们提供源源不断的新鲜味觉体验,而海鲜产品种类多,数量庞大,人们了解的非常少,下面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枪虾虾虎鱼是什么吧?希望大家能够了解一下。

枪虾虾虎鱼是什么呢?

 

枪虾也叫鼓虾,颜色呈泥绿色,拥有一对一大一小的螯,身长约5厘米,但巨螯却有2.5厘米长。它们生活在热带海洋的浅水区域,猎食时会将巨螯迅速合上,喷射出一道时速高达100km/h的水流,将猎物(如小鱼、小虾、小螃蟹等)击晕甚至杀死。这样高速的水流会发生气穴现象,形成一个极小的低压气泡,这些气泡从发出到破裂只有十亿分之一秒的时间,而且爆破的时候温度会达到4700度,所以它们很容易捕获猎物。当水压回复正常,气泡崩裂并发出啪嗒的声音。若一群枪虾同时闭合它们的巨螯,发出的声音足以让潜水艇躲过声纳探测器的追踪。

枪虾虾虎鱼是什么呢?

 

虾虎鱼是虾虎鱼科各虾虎鱼种类的统称。它们每一种都有符合各自特征的名字,如 “侏儒虾虎鱼”、“寻常虾虎鱼”等。尽管它们看上去无一例外地傻头傻脑,而且多数身材短小,仅有几厘米长,但却是鱼类中最大的家族,已知的种类达到2100多种。

 

枪虾虾虎鱼是什么呢?

 

以上就是对于枪虾虾虎鱼是什么的讲解了,这两种生物都是人们比较陌生的,但是随着人们对海鲜不断开发,越来越多的人能够享受到这种奇特的海鲜生物美味,给生活增加不一样的乐趣。但是,某些不知名的海鲜还是需要人们在食用之前彻底了解其特性才能够保证安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