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杂粮煎饼比例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30 13:32

文章导读

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吃杂粮煎饼,这是因为杂粮煎饼里面含有一些杂粮,这对于身体的健康是非常有好处的,具有促进消化,预防便秘的作用,在做杂粮煎饼的时候要做到一些配方比例的问题,比如说准备适量的玉米面黄豆面和白面,它们之间的比例要做好,这样才能够做出美味的杂粮煎饼。

杂粮煎饼比例

 

杂粮煎饼比例

面糊的配方:面水比例在1:1.3左右。白面1斤2两,玉米面4两,黄豆面1两,绿豆面1两,荞麦面1两。

杂粮饼的做法:1.取150克磨好的粉装入盆中。加入面粉和玉米面粉,添入400ML的清水,拌为可流动面糊;

2.准备好鸡蛋、黄瓜、香肠,电饼铛涮油,预热;

3.添入一勺面糊,摊开,煎至变色凝固,移到一边,打入鸡蛋;

4.把饼盖到鸡蛋上,轻压,把香肠入锅煎香,鸡蛋煎熟后,抹上酱料;

5.放上黄瓜丝,香肠,卷起来就可以吃了。

杂粮煎饼比例

 

杂粮煎饼配方

香脆杂粮煎饼(山东杂粮煎饼)。其特征在于:由下列组成物及重量百分比构成,小麦粉 85%—90%,玉米粉 3%—6%,高粱粉 3%—5%,黄豆粉 1%—3%,乔麦粉1%—3%,将上述混合粉按1.2∶1的比例加入水,搅拌成糊状,用勺舀出一勺倒在加热的钢板上,用推板摊匀,烘烤约1—2分钟,用铲铲下即可。本发明的优点是口感好、营养丰富,若在烘烤中加上鸡蛋、香葱、面浆、辣浆及油条或油炸脆饼夹包后更佳。

制作煎饼的主要工具有鏊子、油擦、舀勺、筢子、铲子。

鏊子:生铁铸制圆板,上表面平整光滑,中心稍凸,下有三足作为支撑,大小形制不一,中号的鏊子直径有65厘米左右;用火加热鏊子下面,在上面烙制煎饼。

杂粮煎饼比例

 

油擦:俗称“油搭子、油布子”,用布缝制成的方形擦子,亦有用玉米皮扎制而成的,渗有食用油。摊制煎饼前,先用油擦擦涂鏊子。舀勺:把面糊舀到鏊子上。

筢子:通常是竹制为多,也用有柄的木板制成,手持用来推动面糊,使面糊均匀的涂抹在鏊子上。有地方用“篪子”或“劈子”,作用与筢子相同。用手拖曳筢子涂抹面糊的过程称为“摊”。

铲子:山东有些地方称“抢子”,用来沿鏊子边把摊好的煎饼抢起揭下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