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土豆发芽后该怎么办?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30 09:53

文章导读

土豆这种食材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因为其价格低廉且保存时间长,做法简单和做法多等等优点而受到了人们的欢迎,并且土豆对于我们人体的胃部、脾脏等等都有好处。而由于储存方式的不正确,会让土豆有发芽的情况,面对这种情况,我们是可以采取一些措施补救的。下面就来介绍一下土豆发芽后该怎么办?

​土豆发芽后该怎么办?

 

土豆长了芽,大多数的家庭都会选择将长芽削去,继续吃剩下的没有长芽的部分。但是,从营养学的角度来说,即使削去长芽,也还是会有食物中毒的危险。如果土豆表面霉变、发青情况较严重,或者一个土豆上长了好几个芽应当毫不犹豫地扔掉。

如果发现土豆有发芽迹象,那么在烹饪时应该加入些许醋,有助于加速龙葵素的破坏,防止龙葵素对人体造成危害。另外,在烹饪土豆的时候也应当注意多煮几分钟,尽量将土豆做得熟一些,不要吃半生不熟的土豆。

另外的处理方法:

1、选择比较大一点的容器,甚至可以用大型垃圾桶来栽种。怎么样,现在知道了 吧,就是把它种下。

2、其实是一些桶,最重要的它足够深,深桶产量高。

都需要有足够多的孔用于排水。在桶的边上打一些小孔。

接下来就是用温和的洗涤剂清洗容器,去掉异味,适当杀菌消毒,保持排水性和容器的消毒也是很重要的。

​土豆发芽后该怎么办?

 

3、将土豆的尾芽去掉一些,这样可以增加产量。栽种的时候土豆的芽眼正面朝上, 放在通风温暖的地方,避免阳光直射,稍微覆土,等待它们发芽。每一株土豆之间的都有足够的空间。

4、(塑料袋也可以用来栽种土豆了)

刚种上的时候,需要保持土壤微润,不能过于潮湿,土壤可以捏成团,但是不能捏出水,就是刚好湿润。

5、除了下层的椰糠和泥炭土和基肥,我们还需要在上层添加 12~15厘米干稻草,如果 没有干稻草,则可以选择枯叶代替,这样保证土豆生长有足够的覆盖物,长出来的土 豆会更多,甚至有翻倍的产量。

6、期间要及时去掉土豆的花蕾,它不是靠授粉结果的,而是收获块茎,开花只会消 耗养分。可以适当喷施磷酸二氢钾, 15天一次,喷施 5次就足够了。

7、栽种在桶里的土豆大约 12周后就能收获,它们的叶子会慢慢枯萎,根茎也会慢慢 变灰褐色,这个时候就可以收获了,可以慢慢一层层挖开,也可以整桶倒出来,相信你能收获很多的土豆。

 

​土豆发芽后该怎么办?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