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木槿花豆腐汤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08 11:21

文章导读

木槿花豆腐汤营养功效非常不错,不但味道鲜美,同时还有很好的清热利湿的作用,具有很好的凉血解毒的功效,在夏天的时候适当的喝一些,有很好的消暑的作用,在预防赤白下痢,预防痔疮出血方面,也能发挥很好的作用,具有止咳润肺的作用,木槿花豆腐汤的做法也比较简单。

木槿花豆腐汤做法

 

木槿花豆腐羹的做法1.材料:木槿花 鸡蛋 嫩豆腐 水淀粉 少许姜末(可以帮助去豆腥)

调料:盐 高汤精 香油 白胡椒粉2.做法:

1、木槿花撕片清洗干净、嫩豆腐用盐水浸泡半小时去腥味、鸡蛋打散备用

2、冷油爆香姜末,加入适量的高汤(清水也可以),将豆腐切成小块加入3.3、烧开,加入鲜花片,继续烧开

4、用水淀粉勾芡,加入调料,最后淋入鸡蛋液即可

木槿花豆腐汤做法

 

木槿花的功效与作用清热利湿;凉血解毒。主肠风泻血;赤白下痢;痔疮出血;肺热咳嗽;咳血;白带;疮疖痈肿;烫伤。

1、《日华子本草》:治肠风泻血,赤白痢,并焙入药;作汤代茶,治风。

2、《纲目》:消疮肿,利小便,除湿热。

3、《本草汇言》:能除诸热,滑利能导积滞,善治赤白积痢,干涩不通,下坠欲解而不解,捣汁和生白酒温饮。

4、《本经逢原》:红者治肠风血痢,白者治白带白痢。

5、《安徽药材》:治皮肤病。

6、《江西中药》:白花与山雅雀同煮食,能止鼻血。

木槿花豆腐汤做法

 

木槿花的药用价值1、治下痢噤口:红木槿花去蒂,阴干为末,先煎面饼二个,蘸末食之。(《济急仙方》)

2、治赤白痢:木槿花一两(小儿减半),水煎,兑白蜜三分服。赤痢用红花,白痢用白花,忌酸冷。(《云南中医验方》)

3、治吐血、下血、赤白痢疾:木槿花九至十三朵。酌加开水和冰糖欺半小时,饭前服,日服二次。(《福建民间草药》)

4、治风痰壅逆:木槿花晒干,焙研,每服一、二匙,空心沸汤下,白花尤良。(《简便单方》)

5、治反胃:千叶白槿花,阴干为末,陈米汤调送三五口;不转,再将米饮调服。(《袖珍方》槿花散)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