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夜兰花豆腐汤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08 11:21

文章导读

夜兰花豆腐汤主要的食材是叶兰花和豆腐,做法非常的简单,味道非常的鲜美,夜兰花是一种有很好药用功效的花的种类,它有清肝明目的作用,具有强筋骨的效果,在去风除湿方面的作用也是不错的,在夏天的时候适当喝一些,具有清热解毒,生津润燥的功效,是非常不错的养生保健汤。

夜兰花豆腐汤做法

 

夜兰花豆腐汤做法

食材明细夜兰花、豆腐、高汤精、麻油、盐制作方法1、夜兰花洗净2、豆腐切小块3、锅里放水烧开后放入适量高汤精4、将豆腐下锅煮一会后5、再放入夜兰花煮开,放盐,麻油调味即可

夜兰花豆腐汤做法

 

做法二

主料:豆腐适量、芝麻油适量

1.夜兰花洗净2.豆腐切小块3.锅里放水烧开后放入适量高汤精4.将豆腐下锅煮一会后5.再放入夜兰花煮开,放盐,麻油调味即可

夜兰花的药用功效

古人食花,大都因为其有药用功效,夜兰花也不例外。它本品味甘、性温,有清肝、明目、去翳的功效,能拔毒生肌、强筋壮骨、祛风除湿。有趣的是,人们并不常见夜兰花如青椒状的果实和卵形的种子,那是因为夜兰花通常在还是花苞的时候,就被采下放进了汤锅。

1。 滋养阴液,生津润燥,治疗恶性肿瘤放疗后致口干烦渴后遗症。

2 。清热凉血,养阴润肺,治干咳久嗽,肺咯血。

3。 顺气和血,利湿消肿,治尿道感染,妇女白带。

4。 疏肝解郁,调和气血,治头晕目弦,神经衰弱。

夜兰花豆腐汤做法

 

夜兰花滚肉片汤

材料:

夜兰花100克,猪肉100克,盐适量,生粉适量,料酒适量,生抽适量,生油适量,鸡精适量。

做法:

1、夜兰花洗净,猪肉洗净后切片,然后用适量盐、生粉、料酒、生抽、生油腌制2小时;

2、水烧开后加入夜兰花,煮沸后加入肉片,再加入适量盐和鸡精调味即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