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椒盐的做法及配方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08 11:22

文章导读

盐是厨房中做任何一种菜都必不可少的调味品之一,更是人体内必不可少的元素之一,盐在人体中起着不可代替的作用。椒盐是将花椒粒与盐炒一至两分钟而形成的另外一种调味料。椒盐用于炸鸡或其他炸肉的调料,是一种独特的味道。以下是给大家介绍的椒盐的做法及配方。

椒盐的做法及配方

 

椒盐介绍

花椒粒炒香后磨成的粉末即为花椒粉,若加入炒黄的盐则成为花椒盐,常用于油炸食物沾食之用。 四川菜常用味道之一,香麻而咸, 多用于热菜。

椒盐制作指导

1. 调制时盐须炒干水分,碾为极细粉末,花椒须炒香,亦碾为细末,随制随用,不宜久放;

2. 应用范围:鸡、猪、鱼类等动物为原料的菜肴。 如: 椒盐八宝鸡、椒盐蹄筋、 椒盐里脊、 椒盐鱼卷、椒盐排骨、 椒盐大虾等

椒盐的做法及配方

 

椒盐的功效与作用

芳香健胃 温中散寒 除湿止痛 杀虫解毒 止痒解腥

椒盐的营养价值

1. 花椒气味芳香,可除各种肉类的腥膻臭气,能促进唾液分泌,增加食欲;

2. 日本医学院研究发现,花椒能使血管扩张,从而能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

椒盐的做法及配方

 

椒盐的做法

材料:花椒200g,盐100g。

第一步:1. 小火慢慢焙香焙干花椒,花椒的品质决定椒盐粉的质量,我用的家乡特产的韩城大红袍,别说焙了,打开就是香味扑鼻,真怀念小时候吃的新鲜花椒叶烙的饼,口水中……扯远了,哈哈……

第二步: 再放入花椒量一半的盐慢慢焙,等盐变微黄色就可以了。

第三步:有料理机的用料理机打成粉,我只有手持料理棒,打的不是很细腻,所以用纱网过滤了一下。

第四步:晾凉装入干燥的密封瓶即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