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椒盐攋尿虾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08 11:22

文章导读

撒尿虾有一个学名,叫做虾姑。他还有一个俗称,叫做“虾爬子”。主要产地在我国的沿海地区。撒尿虾是一种营养丰富、汁鲜肉嫩的海鲜品。中医表示,虾肉具有补肾壮阳,通络止痛等功效,适宜身体虚弱和神经衰弱的患者食用。下面是椒盐撒尿虾的简单做法,还给大家大概介绍了一些小知识。

椒盐攋尿虾的做法

 

烹饪步骤

1/4市场买回来的撒尿虾放入盆中洗净

2/4锅烧热,倒入油,再把备好的葱姜蒜放入其中

3/4把虾倒入锅中,煸炒几分钟后接着放盐,白酒(料酒也可以,我家没有料酒了用白酒代替),白胡椒粉,耗油,鸡精,继续煸炒几分钟。

最后一步:出锅摆盘,摆好后撒上葱花即可

椒盐攋尿虾的做法

 

撒尿虾小百科

撒尿虾是软甲纲掠虾亚纲动物的通称。别名琵琶虾、虾爬子、螳螂虾。掠虾亚纲中仅有口足目,其中除全为化石种类的古虾蛄科外,现生种分4个总科:深虾蛄总科、指虾蛄总科、虾蛄总科和琴虾蛄总科。

菜品特色

鲜、辣!爬爬虾非常嫩滑爽辣,芹菜、洋葱、青、红海椒这些配菜也相当的美味。

椒盐攋尿虾的做法

 

撒尿虾做法

材料:撒尿虾一斤、葱、姜、蒜、芹菜、洋葱、青、红海椒(适量)

调味料:食用油、郫县豆瓣、食盐、干海椒、花椒粒、鸡精(适量)

撒尿虾做法:1.煮虾:先用沸水将皮皮虾煮开约1到2分钟,煮皮皮虾时,水中放些姜以去腥味。

2.烧油:将皮皮虾、葱、姜、蒜、芹菜、洋葱、青、红海椒放盘备用,将锅内倒上约半斤食用油。

提示:烧油时,火不要太大,食用油不易烧得太熟。

3.炒料:将郫县豆瓣、葱、姜、蒜、花椒粒、干海椒依次倒入食用油中,不停翻炒直至炒香。

4.炒虾:将皮皮虾倒入炒香的料中后,开旺火快炒5到6分钟即可,炒的过程中,可以放适量鸡精提味。然后,将芹菜、洋葱、青、红海椒倒入锅中翻炒3到5分钟,便可以起锅装盘,一道色泽鲜亮,美味可口的香辣撒尿虾就做好了。

营养价值

虾蛄是一种营养丰富、汁鲜肉嫩的海味食品。其肉质含水分较多,肉味鲜甜嫩滑,淡而柔软,并且有一种特殊诱人的鲜味。每年的春季是其产卵的季节,此时食用为最佳。但其蛋白质含量高达20%,脂肪0.7%,以及维生素、肌苷酸、丙氨酸等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