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囟猪蹄的做法和配料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08 15:26

文章导读

猪蹄用卤制的方式其实还是比较多见的,猪蹄中含有的脂肪是比较多的,但是利用了卤制的方式,就可以在一定的程度上接触了肥腻的口感,还可以促进肉的香味出来。制作卤猪蹄的时候,是需要注意好大料的搭配比例,因为这样的配料搭配对卤制出来的猪蹄味道是有很大的影响。

囟猪蹄的做法和配料

 

卤猪蹄,是我国典型的传统熟肉制品,猪蹄营养丰富,含多种胶原蛋白,经常食用,对人体具有养颜、抗衰老的保健作用。加之其具有极佳的适口性和独特的风味,深受大家的喜爱。猪蹄中的蛋白质水解后,所产生的胱氨酸、精氨酸等11种氨基酸的含量均与熊掌不相上下。

囟猪蹄的做法和配料

 

材料

猪蹄数个。

调料

料酒、姜片、葱段、花椒、八角、尖椒、蒜瓣、盐、生抽、老抽。

做法

1.去菜场买些不大不小的猪蹄,买好后交代卖家把猪蹄切块装好,拿回家用水洗干净。放入开水中烫一下捞出来。

2.飞水后的猪蹄用凉水再冲洗一遍,控干。

3.猪蹄准备好后放入锅内,加水准备煮猪蹄。放适量料酒、姜片、葱段、少许花椒、2片八角,小火让它慢慢炖。

4.将炖好的猪蹄捞起控干水分,并将炖猪蹄的汤汁留用。

5.炒锅内倒油,放尖椒、姜片、蒜瓣爆香,倒入猪蹄翻炒,调入适量盐、生抽、老抽(稍多一些),继续翻炒。

6.将炖猪蹄剩下的汤汁分次加入锅中,并不断翻炒,加锅盖,大火煮开后小火炖。

7.这样操作2次,直到汤汁全部用完,猪蹄完全炖软烂后,调入鸡精,即可装盘。

囟猪蹄的做法和配料

 

酱焖猪蹄

原料

猪蹄500克、土豆2个、黄豆酱30ml、干辣椒6个、花椒15粒、香叶4片、八角1个、冰糖6粒、老抽30ml、葱1根、姜5片、料酒30ml、盐5克。

做法

1.土豆洗净后切成滚刀块。

2.锅中加入比平时炒菜略多的油烧到3成热,保持中小火放入干辣椒、花椒炸出香味。

3.然后放入冰糖炒至溶化,倒入洗净的猪蹄翻炒均匀。

4.猪蹄开始上色后,继续保持中小火翻炒。

5.然后加入料酒、老抽炒出香味,直到猪蹄变成棕红色后放入葱、姜、香叶、八角。

6.倒入开水没过猪蹄2/3处,用大火将汤汁烧开。

7.打去表层的浮沫,然后放入黄豆酱,加盖用中火焖至半小时,直到用筷子能很容易的扎穿猪蹄。

8.放入切好的土豆块,继续焖10分钟,直到土豆酥烂为止。

9.最后可以根据自己口味调入适量的盐即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