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芝麻叶豆腐汤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08 11:22

文章导读

芝麻叶豆腐汤是比较普通的一道家常菜,平时适当的吃一些,对身体也是有好处的,做法比较简单,营养功效非常的不错,我们知道豆腐的营养价值是不错的,是中国传统的一道食物,蛋白质含量非常的高,而且非常有助于肠胃的消化,胆固醇非常的低,非常适合老人和孩子吃,具有很好的养生作用。

芝麻叶豆腐汤的做法

 

芝麻叶豆腐汤的做法

材料:

鲜香菇、豆腐、橄榄油、葱姜、生抽、醋、糖、辣椒油、胡椒粉、水淀粉、鸡蛋、香油、鸡精

做法:

1、鲜香菇洗净,放开水中煮2分钟。2、豆腐切小粒,放淡盐水中浸泡10分钟。3、锅中加入橄榄油,爆香葱姜,倒入切丝的香菇翻炒。4、加入适量的开水,加入生抽、香醋、少许糖、油辣椒。5、煮上3分钟后加入豆腐、胡椒粉、适量盐,用水淀粉勾芡,倒入蛋液搅匀。6、最后加少许鸡精,淋入香油,撒上葱花即可出锅。

芝麻叶豆腐汤的做法

 

吃豆腐的好处

1.蛋白质的含量较高,且质量比粮食中的蛋白质好,与肉类的蛋白质接近。黄豆蛋白质含量约占40%左右(瘦猪肉含量16.4%,鸡蛋含量14.7%)。豆类蛋白质的氨基酸组成接近人体的需要,其组成比例类似动物蛋白质,其中谷类食物中较为缺乏的赖氨酸在豆类中含量较高,所以宜与谷类搭配食用,从而提高膳食中蛋白质的生理价值。2.脂肪含量比较高,达15%-20%,其中以黄豆和黑豆的含量最高,常作为食用油脂的原料。豆油是最常用的烹调油之一。3.零胆固醇。大豆是植物,所以不含胆固醇。蛋白质含量高价值好而胆固醇极少(甚至没有)的食物只有大豆一种。这也是大豆蛋白比肉类蛋白更有利于健康的原因之一。

芝麻叶豆腐汤的做法

4.含有丰富的钙,再加上加工过程中加入的凝固剂,大豆制品的钙含量非常突出,250克豆腐的钙含量和250毫升奶的钙含量相当。如果说奶和奶制品是食物补钙的第一选择的话,那么豆制品无疑就是第二。5.含B族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B2含量比较多。6.富含磷、钠及钾等元素,是矿物质的良好来源。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