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清炖冬瓜豆腐汤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08 11:22

文章导读

清炖冬瓜豆腐汤也是比较常见的,它的做法比较简单,食材需要的比较少,热量可以说比较低,对于正在减肥的人士来说,非常适合饮用,能够达到很好的促进减肥的作用,我们知道冬瓜具有很好的利尿利水的作用,在预防泌尿系统炎症方面也具有很好的效果,能够促进新陈代谢,能够提高减肥的作用。

清炖冬瓜豆腐汤的做法

 

清炖冬瓜豆腐汤的做法

主料:冬瓜300g、毛豆腐150g调料:食盐适量、酱油适量、味精适量、姜适量、调和油适量、香菜适量

1.东瓜去皮,切片,豆腐切片,香菜切段,姜切丝。

2.油八成热时加入姜丝爆香后,加入肉片略炒。

3.加入适量的水,并加入适量酱油,盐,味精。

4.将豆腐和东瓜倒入锅中,盖上锅盖,炖15分钟。

5.熟前加入香菜段儿,盛盘食用。

清炖冬瓜豆腐汤的做法

 

做法二材料:冬瓜600g,豆腐300g,咸蛋1个,姜2片,意米适量具体步骤:冬瓜去皮、去子,备用;豆腐洗净切小块,备用;意米洗净,咸蛋黄切小粒,备用;将锅里的水烧开,放冬瓜、豆腐、姜、下锅里烧10分钟;烧至冬瓜、豆腐变软,下咸蛋,再烧2分钟,即可出锅。

 

清炖冬瓜豆腐汤的做法

冬瓜豆腐汤的营养价值冬瓜是营养价值很高的蔬菜。营养学家研究发现,每百克冬瓜含 蛋白质0.4克、碳类1.9克、钙19毫克、磷12毫克、铁0.2毫克及多种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C的含量较高。

而豆腐同样也营养丰富,其含有铁、钙、磷、镁等人体必需的多种微量元素,还含有糖类、植物油和丰富的优质蛋白,其消化吸收率达95%以上。两小块豆腐,即可满足一个人一天钙的需求量。由上可知,冬瓜豆腐汤富含的营养价值也是颇高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