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唧鱼豆腐汤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08 15:35

文章导读

鲫鱼豆腐汤是比较传统的一道美食,也是汉族的比较常见的一道名菜,它味道鲜咸可口,营养价值非常的不错,尤其是对于产妇来说,适当的吃一些,有很好的催乳和下奶的作用,具有促进乳汁分泌的效果。对于普通人来说,适当的喝一些在提高身体免疫力,预防疾病方面的作用也都是不错的。

唧鱼豆腐汤做法

 

做法一制作食材鲫鱼400克,豆腐400克。

调料: 绍酒15克,葱3克,姜1.5克,精盐2克,味精2克,湿淀粉少许,色拉油适量。制作流程1.鲫鱼一条,收拾干净,在鱼身上两边各划3刀,用少量盐涂抹均匀,撒

上少量料酒。2.豆腐切块备用。3.葱姜切细备用。4.热锅热油,煎鱼,要小火慢煎。5.一面煎黄了以后翻至另外一边继续煎黄。6.两面煎黄以后倒入2碗水,加料酒,姜丝。7.大火烧开,汤汁变白时加入豆腐,小火慢炖。8.小火炖到汤汁浓稠,加少量盐,再少炖几分钟.9.等盐入味,停火,放入蒜末,鸡精就可以了。

唧鱼豆腐汤做法

做法二 制作食材鲫鱼,豆腐。调料:料酒,葱姜,食盐,食用油。制作流程①将豆腐切成5毫米厚的薄片,用盐水渍5分钟,沥干待用。②鲫鱼去鳞和内脏,抹上绍酒,用盐腌渍10分钟。③器皿中放色拉油加热,爆香姜片,将鱼两面煎黄后加适量水,低火25分钟,再投入豆腐片,调味后下少许湿淀粉勾薄芡并撒上葱花。根据口味爱好也可撒上 生菜碎末等。

唧鱼豆腐汤做法

 

烹饪技巧炖鱼汤开锅后用大火才能炖出象牛奶一样白的汤,开锅后就改成小火炖出来的汤是清汤。用来炖鱼的水冷热水都可以。凉水热水我都用过,和能否熬出奶白的鱼汤没有关系。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