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草鱼做鱼丸如何去刺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08 11:21

文章导读

用草鱼来做鱼丸是比较常见的,因为草鱼的肉比较多,鱼刺比较少,肉质还非常的细嫩,营养价值也是非常不错的。用草鱼来做鱼丸的时候,首先要把鱼上面的肉给剃出来。要把大的鱼刺挑走,而一些小的鱼刺可以用刀剁碎就可以了。然后把鱼肉用刀背儿来捶成鱼茸。然后再进行鱼丸的制作。

草鱼做鱼丸如何去刺

 

做鱼丸时去除鱼刺方法:

1、首先,在做鱼丸的时候,可以选择鱼骨和鱼刺比较少的鱼比如草鱼。这样的鱼可以在片鱼之后,直接把大的刺挑走,小的刺用刀剁碎就行。

2、如果觉得剁碎不太好,可以学习下如何挑刺。在片完鱼之后,将鱼肉平摊的砧板上,用刀刃斜着一下下的把鱼肉抹在案板上,抹的薄一些,就可以看到肉里面的刺了。这个过程中就要求我们要有耐心和细心,不然很难把全部的刺挑好。这是第一种方法,还有第二种。

3、就是在片完鱼之后,用刀背用力捶鱼肉直至它变茸,然后再拿刀仔细排查即可。

4、现在一般来说都可以直接把鱼洗净之后,拿去一些档口。他们有采肉机是专门来做这些的,这就省去了一些功夫挑得也更干净,做出来的鱼丸也更滑一些。

 

草鱼做鱼丸如何去刺

自制草鱼丸

用料主料:草鱼440克辅料:葱姜末适量、白胡椒粉少许、香菜一棵、盐3克、白糖10克、淀粉两小勺

1.草鱼一条,去鳞去腮去内脏,清洗干净

2.草鱼一条,去鳞去腮去内脏,清洗干净

3.将鱼身两侧的肉沿着鱼骨切下来

4.去掉鱼皮和紧帖鱼皮的红肉

5.切成大块,清洗一下,入破壁调理杯中,加适量清水

6.启动程序,调整速度,将鱼肉打成鱼肉糜

7.取一块沙布,将鱼肉糜入内,将多余的水挤出

8.鲜姜磨成姜末,香菜切碎末,根据口味加入盐、白糖、白胡椒粉,少量淀粉

9.用手抓住鱼肉糜,反复摔打,上劲儿

10.锅中放水,大火烧开,取适量的鱼肉糜在手上,左右手反复倒几下,成一个结实的鱼丸

11.入锅中,煮熟

12.鱼丸和鱼汤盛入碗中,鱼丸汤做好啦

草鱼做鱼丸如何去刺

 

烹饪技巧1、如果不加水,鱼肉很难转动起来,但是水太多,鱼丸也会散掉,所以用沙布挤去多余的水,这样鱼丸才好成型,挤出的水中也是有很多营养物质的,可以倒在锅中,与鱼头鱼骨一同炖食,味道好而且不浪费;2、没有料理机,用手剁成肉糜,更好掌握水量,更容易上劲儿,但一定要小心将大鱼刺挑干净才好;3、鱼肉糜中加入白胡椒粉、鲜姜、香菜末,可以去掉食材本身的寒性,而且去腥提味;4、淀粉可加可不加,加了淀粉,鱼丸会弹口些,不加淀粉,鱼丸会嫩一些,但口感发散,所以根据自己的口感要求来决定淀粉的用量;5、做好的鱼丸可以清汤食用,也可以放在火锅中煮食;6、如果鱼肉中加入少量的猪肉更好,不便味道更鲜美,而且更弹口。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