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玉米豌豆炒肉丁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08 15:24

文章导读

玉米、豌豆、肉丁,利用这三种食材来进行制作美味,其实在很多地方也是比较多见的,主要是这样的食材既有丰富的营养,并且制作也很方便和简单,所以广受欢迎。制作玉米豌豆炒肉丁的时候,朋友需要注意的是要食材的放入时间是有所区别的,根据他们的煮熟的时间来区分。

玉米豌豆炒肉丁的做法

 

基本内容

原材料:嫩玉米粒、青豌豆、胡萝卜、里脊肉、小葱、油、盐、酱油、生粉、蚝油。

制作过程:

1:把玉米粒和青豌豆洗净,胡萝卜切丁。

2:里脊肉切丁,放进酱油、生粉和少量食用油拌匀腌制5分钟。

3:把小葱切成小段。

4:锅里放油,等油热以后倒入肉丁炒熟。再倒入嫩玉米粒、青豌豆、胡萝卜丁,放入调味料,盖锅焖一分钟,因为豌豆和胡萝卜不好熟,时间不能太长,要不然就焖软了不好吃了。

5:放入盐,蚝油、小葱翻炒均匀出锅。

玉米豌豆炒肉丁是宜丰县地区宾宴必备特色菜之一.

玉米豌豆炒肉丁的做法

 

玉米的营养:

玉米中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核黄素、维生素等营养物质。这些物质对预防心脏病、癌症等疾病有很大的好处。

玉米豌豆炒肉丁的做法

 

食疗功效:

豌豆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可以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和康复能力,还含有人体所必需的各种氨基酸,对生长发育大有益处。豌豆与一般蔬菜有所不同,含有止杈酸、赤霉素和植物凝素等物质,具有抗菌消炎、增强新陈代谢的功能。豌豆富含胡萝卜素,可减少癌细胞的形成,降低人体癌症的发病率。豌豆中较为丰富的纤维素,可以防止便秘,有清肠作用。中医认为豌豆有理中益气、补肾健脾、和五脏、生精髓、除烦止渴的功效。

玉米又名苞谷、苞米、玉蜀黍、珍珠米等,原产于南美洲,后被传至世界各地.如今是全世界公认的“黄金作物”,有的地区以它为主食。玉米是粗粮中的保健佳品,多食玉米对人体健康颇为有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