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仙人草凉粉怎么做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08 15:31

文章导读 仙人草又叫 凉粉草,是制作凉粉的主要原料。这种植物的茎上面的部分直立,下面贴在地上,成熟的果实是圆形的。这种凉粉草有很多功效,夏天食用能清热解毒。对于凉粉,想必我们都吃过。夏天会有很多这种店,专门以凉粉作为主要食物。客人都很喜欢吃,以此说明了凉粉的重要性。下面我们来说下,仙人草凉粉的具体做法。

 

仙人草凉粉怎么做

 

凉粉介绍:

凉粉是我国城乡群众夏季传统的消暑食品,在炎热的夏季,颇受人们青睐。民间凉粉种类及制作方法颇多,现介绍其中2款。用凉粉草加工凉粉用来加工凉粉的凉粉草系唇形科多年生植物,茎四方形,叶对生,开蓝色小花。目前江西、福建、广东等地一些农民已大量种植,每年收割四五茬,每667米2(1亩)产干草1吨以上,市价每公斤12元左右。

 

仙人草凉粉怎么做

 

仙人草凉粉做法:

1.凉粉草粉剂加工先将凉粉草洗净,晒干,粉碎,过细筛。然后取凉粉草细末500克,食用碱20克,淀粉1000克,混匀,装袋。包装时可分成100克、200克及500克的包装,以便于销售。食用时用10倍量的开水冲泡、搅匀,晾冷后即凝固成凉粉。再按各人爱好拌些醋、酱油、辣椒水或白糖、蜂蜜等,别有一番风味。2.凉粉草直接加工凉粉具体作法是:取凉粉草500克,洗净,加水5000克,置锅中煎熬,估计凉粉草汁液全部溢出,见锅中水呈墨绿色时,将凉粉草揉搓几遍后滤去草渣,然后往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并加进食用碱20克,淀粉1000克,边搅边文火熬煮45分钟后,用勺舀出盛于器皿里,晾冷后即凝固成凉粉。夏天,凉粉可卖五角钱一碗,生意比冷饮、饮料店更好。用凉粉籽加工凉粉,凉粉籽是另1类野生植物的籽实。用凉粉籽加工的凉粉晶莹透明,食之清凉甘冽胜过琼浆玉液。

 

仙人草凉粉怎么做

 

工具准备:

①铁桶2只或面盆两个(用于盛成品和盛水);②细棉布制作的小布袋一个;③大碗一个;④竹筷1双;⑤塑料吸管1根;⑥铁勺一个。上述工具洗净待用。2.原料准备①凉粉籽若干;②生石灰若干(要求没风化污染的);③凉泉水若干,如用井水或自来水应进行热处理(即先烧开待充分冷却后去掉沉淀就可以);④白糖若干;⑤食用香精(薄荷精)若干,柠檬酸若干。3.加工方法以加工50克凉粉籽为例:①取凉粉籽50克装入布袋内,将袋口扎紧,然后放在干净的凉泉水中预泡10分钟;②取生石灰25克,溶化在半碗凉泉水中,并让其自然澄清;③将预泡的凉粉籽置于2.5~3.5公斤凉泉水中,用双手不停地揉搓,这时布袋会溢出大量汁液来,反复揉搓10分钟左右,感觉布袋内溢出汁液很少了,停止揉搓;④将石灰水(又称凝固剂),边倒入盆中边用竹筷不停地搅动盆中汁液,几分钟后,当看见盆中汁液凝结成像鱼子一样的形态时,就可停止加凝固剂,静置一会儿即成凉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