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墨鱼和什么煲汤最好喝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08 09:18

文章导读

墨鱼也是乌贼鱼,这是一种海产品,墨鱼可以滋阴,补血,对于肝肾有保养的作用。像女性月经不调,还有怀孕的女性来说可以经常多墨鱼,男性也可以经常吃墨鱼补肾,对脾也有好处,但对于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不要吃墨鱼,墨鱼不可以跟茄子一块吃,墨鱼和什么煲汤最好喝呢?

墨鱼和什么煲汤最好喝呢?

 

一.原料

高压锅或电饭煲 (一只),小墨鱼 (2只),大骨 (适量),姜 少量。

二.制作方法

1.因为干墨鱼比较硬,建议先用冷水泡上几个小时后清洗干净,(墨鱼肉上有一层像盐一样的东西,我认为是要稍稍清洗一下的)

2.再将它的骨头剥去,切成条状(我个人觉得不要切得过宽过条,薯条形状大小的就可以了,这样墨鱼肉容易炖烂些吧)

3.接下来就是骨头的选择与熬汤的技巧了。(我个人觉得煲汤用的骨头最好是简子骨也就是大骨头,营养价值更高,而排骨适合红烧什么的,做口味菜。至于墨鱼如果是一家人吃用个两只小墨鱼就够了。可以切几片姜片放入增味,但如果是易上火体质的人就不要放了)熬汤不知道你们是用电饭煲还是用高压锅,我用的是高压锅可能感觉要快一点吧,只是有点难伺候要随时注意是否火候大了把锅内的水烧干了,怕出意外,而且煲汤细火慢熬营养才会锁住在汤里。

4.墨鱼骨头汤的选材与用量都做好了,接下来开始炖了。我个人认为烫以清淡为好,本身墨鱼中含盐,所以要少放盐,然后像骨头、猪肉类熬汤是不需要放油的,因为本身油油的。然后墨鱼和骨头都比较硬所以可以同时下锅熬制,要多放些水以免后面水熬干了。

5.如果用汽灶熬,将火调到稍稍高出高压锅底就行了。炖上个四十分钟就差不多了(最好的状态是骨头的肉可以用筷子轻松的夹上来,骨头上的部分地方能嚼碎)

6.虽然图片拍得不是太清晰,但是不是看起来挺美味的呢?你也可以试着做一做,还有,现在是冬天,我觉得放点白萝卜一起炖也是可以的,但有的人可能不喜欢太杂的味道,所以也可不放

墨鱼和什么煲汤最好喝呢?

 

三.注意事项

干墨鱼宜干燥环境下存储

浸泡墨鱼时适宜用冷水,用热水怕会破坏墨鱼的鲜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