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正宗手工鱼丸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08 11:23

文章导读

自己制作鱼丸吃起来不但非常的卫生,同时营养价值也非常的不错,里面没有添加剂,没有一些所谓的激素,或者是防腐剂等物质,吃起来会更为健康,自己来制作鱼丸首先购买一些新鲜的食材,比如说章鱼,草鱼等等,都是做鱼丸比较好的食材。另外还要选择一些低筋面粉,淀粉,鸡蛋等食物。

正宗手工鱼丸的做法

 

章鱼丸材料:低筋面粉200公克 澄粉30公克 泡打粉1/2小匙 蛋2个 高汤350cc 高丽菜适量 章鱼适量 红姜丝适量 海苔粉适量调味料 盐少许 酱油1小匙酱料 沙拉酱做法:1.将材料 低筋面粉200公克 澄粉30公克 泡打粉1/2小匙 过筛备用2.将蛋打散成蛋汁,加入高汤及作法1的粉料拌匀成面糊,再加入调味料调味3.高丽菜切碎 章鱼切小块备用4.将章鱼烧模型烧热,再将家用纸巾揉成方便涂油的形状,沾上油抹模型, 接著将面糊倒入模型中约5分满,放入高丽菜 章鱼块及红姜丝,再淋满面糊, 然后反覆旋转待面糊烧烤成金黄色的圆球状时便可盛盘,淋上沙拉酱并撒上海苔粉即可。

正宗手工鱼丸的做法

 

酥炸墨鱼丸

材料:(二人分量)墨鱼肉三百克,去边方包两片,肥肉少许;调味料:盐 1/4茶匙,麻油、胡椒粉各少许,蛋白、生粉各一汤匙,绍酒半茶匙做法:1、肥肉放入滚水中煮熟后取出,用水冲冻,切粒。2、方包切粒备用。3、墨鱼肉洗净,切碎后搅烂。4、将打碎之墨鱼肉与调味料搅拌至起胶,加入肥肉拌匀,做成墨鱼丸,滚上方包粒,放入热油中炒至金黄熟透即成。点评:新鲜的墨鱼口味偏于清淡,没有其它海产的鲜美或清甜,所以要适当多放些调味料。其最大特点是爽脆细嫩的口感和雪白的肉质,卖相很好。选体积较大的墨鱼制成墨鱼胶,效果较佳。

正宗手工鱼丸的做法

 

高汤鱼丸

口味:汤鲜味美,鱼嫩爽口主要材料:鲩鱼1条1000克左右 鸡蛋1个 淀粉适量调味料:猪油1小匙 高汤15大匙 料酒1/3大匙 精盐2小匙 味精1小匙1、鲩鱼宰杀洗净,取其净肉,用清水漂净血水;把漂净的鱼肉打成鱼茸;2、往鱼茸内加精盐、味精、料酒、鸡蛋清、淀粉、猪油,搅匀;3、烧开水,把鱼茸捏成丸子下锅煮定形,捞出待用;4、往锅内加高汤,下入鱼丸,调入精盐、味精,将鱼丸煮熟即成。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