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凉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08 11:23

文章导读

夏天到了,又到了吃凉粉的季节。每到这个季节,这种美食都很火。外面街道和小店都有卖的,做法也不尽相同。不同的做法,自然会产生多种味道。其实不方便出门,也可以买食材回家做。凉粉是很多地方的特色小吃,特别是做凉粉的材料和调味料是做出好吃凉粉的关键。不过你知道,凉粉不可以和什么一起食用嘛?

凉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凉粉不能和酒一起食用:

因其在加工过程中要加入适量白矾,而白矾具有减缓肠胃蠕动的作用,用凉粉佐酒则会延长酒精在胃肠中的停留时间,因而增加人体对酒精的吸收,同时也增加了酒精对胃肠的刺激,减缓了血流速度,延长了酒精在血液中的停留时间,促使人醉酒,危害健康。

凉粉有哪些吃法:

凉粉的吃法一般有两种:一是凉拌,二是煎粉。宋·孟元老《东京梦华录》称北宋时汴梁已有“细索凉粉”。凉粉调以酱油、醋、辣椒油而食,清凉爽滑,为夏季风味食品。

凉拌

凉拌的时候并不用刀子切凉粉,而是用一个特制的圆形的象浅勺般上面布满圆孔的的铁皮——锼子一圈圈在凉粉上盘旋,粉条就从那一个个圆孔中出来了,然后装在碗里,加上红色的辣椒水、绿的的荆芥、麻油、香醋、细盐、大蒜汁等调料。

 

凉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煎粉

煎粉和凉拌相比有点复杂,那是个手艺活儿,卖煎粉的并不卖凉粉。煎粉要有炉子和锅的,卖煎粉的炉子很小,但是却是一个真正的农家柴火炉子,用泥巴打成的炉膛,不用煤炭做燃料,只用麦干、豆秸之类。锅是平底的黑铁锅。卖家先将凉粉切成麻将大小,然后在锅里放上油盐葱姜之类,用文火将凉粉煎成金黄,香气四溢,让人垂涎。

 

凉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凉粉的好处:

1、夏季食用可缓解气候带来的燥热感,令身体更舒畅。

2、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当人体食用之后,极易产生饱腹感,这样一来,人体对其他高热量食物的摄入也就减少了,可起到减肥的作用。

3、含有天然的植物胶质,能够起到滋阴养颜的作用,长期食用可美容养颜,调节内分泌,于女性身体有益。

4、能够促进胃液分泌,增进食欲,振奋精神,使人体产生活力。

5、含有80%的水分,在给人体补充水分的同时,也起到了促进新陈代谢、润肠通便的作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