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孩长虎牙是什么原因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30 13:46

文章导读

小孩子长虎牙的情况是比较多见的,尤其是在六七岁开始换乳牙的这个阶段,新生长的牙齿并没有在原来整齐的牙床之上,这就是我们所说的虎牙,虎牙的生长暂时会影响到孩子的面容美观,但是随着颌骨的生长发育,那么有一些还是会归队整齐的。

小孩长虎牙是什么原因

 

一、为什么会长虎牙

儿童6~7岁开始乳牙换恒牙,因为尖牙的换牙时间比其它牙齿晚,所以如果乳尖牙生病或外伤过早脱落,它的位置就会被那些早萌出的邻恒牙如侧切牙、第一前磨牙(第一双尖牙)倾斜过来霸占了。而等这颗恒尖牙姗姗来迟时,就只好委屈地被挤压到牙列的外面,像老虎的獠牙(尖齿),故被改名为“虎牙”。

二、不要随便拔虎牙

尖牙是很关键的牙齿,牙根长,在颌骨内生长得很牢固,吃东西时用来撕碎食物。

尖牙正好在口角的两侧,能将口角及上唇撑起使面容丰富,如果失去尖牙,上唇两侧就会下陷,影响面容的美观。 所以一定要保护好尖牙。不能随便拔掉。

小孩长虎牙是什么原因

 

三、长了虎牙怎么办

孩子长了“虎牙”,露出在口角旁,确切比较难看,暂时影响了孩子的面容美观。

但是孩子的颌骨还在生长发育,随着颌骨的长大,在牙列的自行调整进程中,虎牙还有“归队”的可能。 如果到了17岁虎牙还在原位不动,可以再去找口腔科医生诊治。

小孩长虎牙是什么原因

 

他们会将虎牙后面的那颗牙(第一双尖牙)拔掉,在唇颊肌肉的协同压力作用下,有可能把虎牙“请回”到正常牙列中去。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