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睡醒天旋地转伴有恶心_TOM生活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睡醒天旋地转伴有恶心
2018-05-30 13:46 大众养生网   

文章导读

有些患者因为脑供血不足的原因,经常因为久坐不起或者是蹲着突然起来,而感觉到头晕目眩并伴有恶心,还有些中老年人,因为患有心脑血管方面的疾病,或者患有耳石症,从而会造成睡醒后天旋地转并伴恶心。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下面小编来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如果的年龄比较大的话 你很有可能是心脑血管方面的问题 建议还是去医院做一个详细的检查 如果你的年龄偏小的话 一方面可能你在睡觉的时候脖子没有再舒服的位置上

压迫到某个神经 导致这种情况的发生 再有就是你的心里压力太大了 精神比较紧张也有可能发生,建议去专业的医院看看 这样你才比较放心 也让你的家人放心

 

人耳朵最深的部分是内耳,负责听力和平衡功能。一旦内耳出现问题,人就会感到天旋地转。内耳的椭圆囊和球囊上有囊斑,表面覆有一层耳石膜,有很多碳酸钙的结晶,称为“耳石”。某些情况可引起椭圆囊中变性耳石脱落,耳石脱落后,掉到内耳中的半规管,体位变换时,耳石在半规管内活动,导致壶腹脊的偏移,产生眩晕。

“耳石症”通常多见于50-60岁中老年人。但一些工作压力大、经常熬夜、作息不规律的年轻人也会患病,门诊曾遇到一位只有15周岁即将参加中考的女孩来看病。

 

耳石症的误诊率很高,临床上常被误诊为颈椎病、脑供血不足等,很多患者类似于吕女士,到处就诊,做了磁共振、CT等许多检查却查不出病因。

耳石症有两个显著的特点,一是这种眩晕只在某种体位或头位改变时发生,比如睡觉的时候向一侧翻身,或早晨起床、晚上睡觉躺下时;打羽毛球、洗头、做家务时突然抬头、低头,都可以诱发眩晕,它与一般的眩晕不同,无耳鸣或听力障碍,不影响耳蜗;还有,耳石症来得快去得也快,眩晕发作时会产生天旋地转的感觉,有时还伴有恶心、呕吐和冒冷汗等症状,但这种眩晕是短暂性的,一般不超过1分钟。但是脱落的耳石很小,一般的磁共振查不出来,所以要确诊还需要专业医生仔细问诊及做体位诱发试验。

责任编辑: 3947DJX TS001
责任编辑: 3947DJX TS001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