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肺少许纤维灶能活多久?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30 13:41

文章导读

肺纤维灶病症是一种并不多见的疾病,从临床来看发现病症之后平均生存寿命在4年左右,个别患者也能存活10年之久,有的也会在半年之内死亡。专家表示,肺患上少许纤维灶并不是特别严重的疾病,及时发现,专业治疗,病情能得到最好的控制,生存率也会大大提高。

肺少许纤维灶能活多久?

 

一、肺少许纤维灶能活多久?

很多肺部纤维化灶患者都在问这样一个问题。对于患了比较严重的肺部纤维化灶病人来说,平均的寿命是四年,但是也有超过十年以上的病例。如果病情恶化的比较快的话,患者在半年之内就会死亡,那么得了肺部纤维化灶能活多久呢,专家表示,发现的早,并及时治疗,就能延续寿命,让疾病得到根本上的控制。

肺少许纤维灶能活多久?

 

二、肺纤维病因机制

肺纤维灶,常为肺部感染后,自然愈合后遗留的纤维化病灶。肺间质组织由胶原蛋白、弹性素及蛋白醣类构成,当纤维母细胞受到化学性或物理性伤害时,会分泌胶原蛋白进行肺间质组织的修补,进而造成肺脏纤维化;即肺脏受到伤害后,人体修复产生的结果。常见的原因是肺结核已经痊愈或其它的损伤后修复的表现。如果纤维化范围小,对身体基本不影响,如果范围广,就可能导致肺功能降低,出现缺氧和呼吸困难等。

肺少许纤维灶能活多久?

 

正常肺间质由少量的间质巨噬细胞,成纤维细胞,肌成纤维细胞以及肺基质,胶原,大分子物质,非胶原蛋白等组成。当肺间质发生病变时,上述成分的数量和性质都会发生改变。表现为明显的炎症侵犯肺泡壁和邻近的肺泡壁腔,Ⅱ型肺泡上皮细胞替代Ⅰ型肺泡上皮细胞,肺泡间隔明显增厚以及肺纤维化,最后肺毛细血管丧失。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