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吊瓜包子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30 17:32

文章导读

很多人对吊瓜不是特别的了解,吊瓜也是一种营养价值比较不错的蔬菜,用吊瓜来包制馅料包包子也比较常见,准备适量的猪肉馅,准备适量的吊瓜,就可以进行制作了。平时适当的吃一些吊瓜,有很好的调养身体的作用,它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富含优质蛋白,在促进心脑血管健康方面有一定的作用。

吊瓜包子的做法

 

吊瓜包子的做法

主料特一粉600g、吊瓜400g、猪肉馅350g、大葱2根辅料:玉米油10g、绵白糖10g、酵母粉5g、花椒油适量、精盐适量、蚝油适、酱油适量、香油适量、十三香适量、姜粉适量、水350g步骤

1.酵母用水融解,加入白糖搅拌均匀,静置5分钟,

2.加入10克玉米油,搅拌几下,

3.加入特一粉,

4.搅拌成絮状,

5.揉成光滑面团,室温饧发40分钟,

6.利用饧面的时间制作馅料,猪肉馅中加入酱油和蚝油,顺一个方向搅拌上劲,静置15分钟,

7.吊瓜去皮,去籽,擦成丝,加入盐抓匀,腌15分钟,

8.将腌过的吊瓜丝,攥去水分,

9.加入大葱末搅拌均匀,

10.再加入吊瓜丝,香油和盐,拌匀,馅料就完成了,

11.将饧发好的面团,排气后,搓成长条,切成小剂子,

12.擀成包子皮,

13.加入馅料,

14.捏成包子,

15.入蒸锅二发15分钟,

16.然后大火烧开锅,转中火蒸15分钟,关火焖3分钟出锅。

吊瓜包子的做法

小贴士蒸好的包子,趁热吃才好吃。如果剩下了,可以下次热透再吃。

吊瓜包子的做法

 

吊瓜子的营养价值

吊瓜籽粒大肉多,含丰富的脂肪、蛋白质和多种氨基酸和微量元素,是食用瓜中的上品。那一起来看看具体的介绍吧!

营养价值吊瓜籽富含营养成分,其中蛋白质、脂肪、纤维素、微量元素及生物碱、黄酮类、疳类和有机类等含量颇丰。

吊瓜子含不饱和脂肪酸16.8%,蛋白质5.46%,并含17种氨基酸,三贴皂甙,多种维生素以及钙、铁、锌、硒等16种微量元素。

尤其是维生素E含量丰富(100克吊瓜子含维生素E249毫克),可以营养皮肤,消除皱纹,调理肌体,延缓衰老。

食用吊瓜子,还能扩张心脏冠脉,增加冠脉流量作用;对急性心肌缺血有明显的保护作用;

对离体绒癌细胞增殖和艾滋病毒具有强烈的抵抗作用;对糖尿病有一定的治疗作用;对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粘度有辅助疗效;能提高肌体免疫功能;并有瘦身美容之功效。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