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鼻子两侧出油怎么回事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31 15:42

文章导读

很多人的身体不容易出油,可是偏偏鼻子两侧经常出油,看起来皮肤油腻腻的,而且鼻子两侧出现的痘痘几率也很高,油腻皮肤是由于皮脂腺分泌油脂多造成的,在平时可以使用碱性洗面奶,能暂时缓解皮肤上的一些油腻成分,保持皮肤干爽清洁。

鼻子两侧出油怎么回事

 

护理

选择洗面奶

油性皮肤是因为是皮脂腺分泌皮脂多导致的,用碱性洗面奶是可以暂时可以清除脸上的皮脂,但洗掉油脂后皮肤会发干,这样反而刺激皮脂腺再次大量的分泌皮脂。长期,肌肤会陷入一个越控越油的恶性循环。细胞环境本身是弱酸性的,所以长期使用弱酸性的洗面奶有利于油性肌肤健康。

值得推荐的洗面奶:水泊兰氨基酸洗面奶

洁面后使用爽肤水脸部油脂分泌过多的原因是肌肤缺水,因此要分泌大量的油脂来避免肌肤干燥!所以油性肌肤的MM们在洁面以后,要给肌肤补水。可以适当给肌肤拍打适量的爽肤水。

鼻子两侧出油怎么回事

 

注意均衡饮食想要肌肤水油平衡,不仅要做好表面功夫,还要做好内在功夫,巧克力、奶油以及海鲜、辛辣食物将会刺激肌肤大量分泌油脂,而多吃蔬菜和水果,不但可以调节水油平衡,还可以延缓衰老。所以,想要改善油性肌肤,少吃点高热量和刺激的食物吧。

必须做好保湿润肤工作油脂泛滥其实是肌肤缺水的表现,也就是肌肤的水油比例失衡,因此,必须使用补水锁水的保湿产品、例如爽肤水和保湿面霜。确保肌肤经常处于充盈滋润的状态。同时要准备一瓶保湿喷雾,这是久坐办公室的白领护肤恩物。

鼻子两侧出油怎么回事

 

用冷热水交替洗脸先用大约40℃的温水打湿脸部,让毛孔充分张开,然后就可以把毛孔内的污垢都洗干净,最好配合温和弱碱性的洗面奶或洗面皂使用。洗干净面上的泡沫之后,改用冷水洗脸,收缩毛孔,减少皮脂分泌。一天至少早晚2次,则可以改善油性肌肤[1]

尽量用活水洗脸 所谓的活水,就是流动的清水,因为用洗面盆中的水洗脸的话,容易长痘,原理是清洁用品利用化学反应产生的小颗粒,清除脸上的污垢的同时,残余的小颗粒会堵塞毛孔,因此洗脸的时候尽量使用流动水冲洗。

掌握正确的擦脸方法洗脸水不能停留在脸上太久,因为水里面的污垢容易重新附在肌肤表层,但是也不是使劲地擦面部,而是用干净的毛巾轻轻按压脸部,让毛巾吸收脸上的水分,这样才是比较健康的擦脸方法。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