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饺子蘸汁最简单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31 17:14

文章导读

吃饺子的时候,很多人都不喜欢光吃饺子。虽然饺子里面有肉有菜也放了调料。但吃起来干巴巴的,总觉得没有味。常食用饺子的人喜欢沾辣椒或醋,但饺子的作料其实可以自己做,不同食材的搭配和不同调料的混合比起光沾辣椒或醋要美味的多,下文就介绍了一些吃饺子时要沾的蘸料做法。

饺子蘸汁最简单的做法

一、秘制饺子蘸料

材料:陈醋、辣椒粉、大葱、蒜、生抽、香油、芝麻

做法:

大蒜洗净捣成蒜泥,大葱洗净切碎备用。

将蒜泥和葱碎放入碗中,加入适量辣椒粉和少许盐(这个根据个人口味啦,

锅中放入适量油,小火炸香花椒捞出不要,将热油泼在辣椒粉上。

将陈醋倒入锅中加热至沸腾,倒入碗中。(加热醋的目的是让醋的口感更柔和)

依次添加适量生抽、鸡精、香油、熟芝麻、温开水即可。我喜欢醋多的,只加了少许生抽调味这个根据个人口味啦,也可以适当加入少许砂糖)

饺子蘸汁最简单的做法

二、私家饺子蘸酱

材料:辣椒面(辣椒油)、菜籽油(辣椒油)、芝麻(辣椒油)、生抽

做法:

准备一个干净的陶瓷碗,得经得起油温啊~大于菜油量,以免油溢出来~。辣椒面放碗里,菜油锅里煮沸。

油下了后冒烟了,往里面丢点盐巴,盐在里面沸腾后又安静了,就可以关火了。

晾个半分钟左右把油倒进辣椒面里,拿筷子搅拌辣椒面,再搅拌个半分钟左右放入芝麻,继续搅拌个半分钟差不多就做好辣椒油了。

辣椒油、蒜泥、葱花、生抽、米醋、白砂糖按自己喜欢的比例调配好,最后舀一勺煮饺子锅里的沸腾汤,美味的蘸酱就做好啦!

饺子蘸汁最简单的做法

小贴士

调料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调整。喜欢酸点的就醋多点,喜欢咸的就酱油倒多点,喜欢香菜就把葱换香菜,不喜欢吃大蒜就不要放,一句话,自己的饭碗自己做主哈~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