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将蚌肉做好吃,需要注意哪些地方?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31 17:14

文章导读

蚌肉,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海鲜食物,要想让蚌肉做的好吃需要注意烹饪的时间,预处理和一些比较重要的配菜。因为预处理的没有做好的话,蚌肉很容易变得十分腥。而配菜,基本上选择的是味道较重的菜,例如:辣椒和姜。以下是几道比较经典的把蚌肉做法。

将蚌肉做好吃,需要注意哪些地方?

 

咸肉烧河蚌

这是经典菜,不过河蚌洗好后,要用刀背敲下蚌舌.

河蚌洗干净与咸肉一起放入炖锅,可以放些春笋,加足水,生姜,酒,葱一起煲就可以了.如果咸肉够咸,连盐都不用放了.因为蚌是寒性的,可多加些胡椒粉.

将蚌肉做好吃,需要注意哪些地方?

 

河蚌炖肉

原料:蚌肉1500克,猪五花肉250克,绍酒20克,葱姜1个,姜2片,精盐10克,味 精1克,胡椒粉2克。

制作:

猪肉切成4厘米长,1厘米宽的块,蚌肉去泥肠,用刀柄将上边的硬肉捶扁,洗

净。炒锅上火,放入蚌肉,葱结,姜片,绍酒和少许清水,用旺火烧沸,撇去浮末,上小火焖10分钟,再放入肉块同炖,旺火烧沸后,移小火炖2小时至蚌肉,猪肉酥烂时,放入精盐,味精,起锅即成,吃时加胡椒粉。

将蚌肉做好吃,需要注意哪些地方?

 

雪菜河蚌

主料:中等大小的河蚌10个左右 雪菜一把。雪菜洗净挤干水分后切碎;河蚌去壳,摘去腮,挤去泥肠;用一把粗盐揉搓河蚌肉片刻,搓出粘液后洗净;再加盐揉搓一遍;重复两三遍直至基本没有粘液;洗净沥干后将蚌肉一切为较大的可以切成粗条状;

烧热炒锅,入少许油,八成热时入姜片爆香,加入河蚌肉翻炒;炒到蚌肉断生,烹料酒;加入少许生抽(不要多了,因雪菜有咸味)少许糖,撒入雪菜碎,加水,炒匀烧开后加盖小火焖煮约10分钟; 调入鸡精,撒入葱花,大火收汁即可。

注意:河蚌虽然味道鲜美,但是性寒凉,不宜一次多食,否则容易引起胃部不适。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