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香椿包饺子好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31 15:51

文章导读

香椿是香椿树叶子,香椿树从很早就被人用来做菜。香椿的味道带着点苦味,但用来凉拌可以开胃,饺子的美味全在于馅中,即使只有一盘水煮饺子,只要馅好吃,饺子就尤其美味。香椿吃起来爽口,不腻,下文就介绍了一些香椿饺子的制法,喜食香椿的人要是错过了美味不好了。

香椿包饺子好吃吗

 

香椿饺子

1、新鲜香椿芽洗净,开水焯烫15秒至变色,捞出,过凉水,沥干水分。

2、把猪肉切小块,用搅拌机搅打成肉馅。

3、适量葱、姜切成碎末;沥干水分的香椿芽切碎。

4、在猪肉馅中倒入适量花椒油,拌匀,去腥。

香椿包饺子好吃吗

 

5、再倒入葱姜末、料酒、味精、酱油顺着一个方向搅打均匀。

6、把切碎的香椿芽放入猪肉馅儿里,拌匀。

7、加适量盐,继续顺着一个方向搅打均匀。

8、用自己做的饺子皮或者购买的饺子皮包好香椿饺子。

9、用正常煮饺子的方式煮香椿饺子至熟就可以了!二、香椿猪肉饺子

材料:面粉、猪肉(或五花肉)、香椿芽、鸡蛋、食盐、料酒、鸡精、水等。如果不想自己和面的,可以直接在市场购买饺子皮,省事也方便。

香椿包饺子好吃吗

 

做法:

step1:做馅

a.香椿挑选出嫩芽洗净后焯水,1-2分钟即可捞出,切碎;

b.猪肉切碎末,倒入碗中,打入一个鸡蛋,加入盐(适量)、料酒(少量)、清水(少量)、香椿末、鸡精(适量),用筷子朝一个方向搅拌3分钟,或用手拌匀也可。

step2:做面皮

a.面粉200克,加入清水90克,清水要分次加入,或者一边和面一边加入,避免加入过多的水量,和成面团即可;

b.面团和好后,放于碗中,盖上湿布或保鲜膜醒15分钟;

c.在桌子上撒上一层干面粉,取出面团搓成长条,切成小剂子;

d.将小剂子先用手掌根部按扁,用擀面杖慢慢擀成面皮,就可以开始包饺子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