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鼻子堵住怎么快速缓解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31 15:42

文章导读

现在很多人经常因为感冒引起鼻塞,鼻塞是一件很苦恼的事情,很有可能会导致鼻腔不通气引起头脑发胀的现象,感冒期间再加上鼻腔内的脓液比较多,会导致这些堵住鼻子,影响鼻子的正常呼吸,这个时候建议大家可以用这些小偏方缓解。

鼻子堵住怎么快速缓解

 

有哪些好用的缓解鼻塞的方法呢?

感冒初期会分泌许多富含抗体的黏液,阻断细菌和病毒的入侵,但代价就是擤不完的鼻涕、鼻水,以及鼻黏膜肿胀造成的鼻塞。鼻塞除了会造成吸入的氧气减少,降低脑袋的清晰度,透过耳咽管与鼻子相连的耳朵,也会因此感到不舒服。想要缓解症状,让身体暖和、发汗,不但能加速病邪排出,也能减少鼻塞的症状。

妙招一、葱白+生姜煮水吸气泡脚解除鼻塞

利用家里的葱白和生姜,取三段葱白与10片姜,用500C.C。的水煮滚,滚开15分钟;这15分钟之间,可以在炉火旁用鼻子吸取蒸发的水蒸气,其中有葱姜的辛味,不只温暖鼻黏膜,也有通鼻窍的作用。

15分钟后,将500C.C。的药液到入浴缸泡澡,打开全身毛孔,些微发汗,就能帮助表邪由汗排出,达到疗效。另外,也可以将药液拿来泡脚,脚部的温暖能够传达到上部,脚底的涌泉穴受到刺激,也能强化人体免疫功能,这就是中医「上病下治」的常用方法。

鼻子堵住怎么快速缓解

 

妙招二、感冒之后要多喝热水,喝热水可以缓解感冒鼻塞。我们可以倒一杯热水放到鼻子下面,用热气熏鼻子,热气湿润鼻腔这样就可以起到缓解鼻塞症状的作用。

妙招三、缓解感冒鼻塞我们还可以用手指按鼻头,就是用手指用力按压鼻头,保持一段时间以后就会感觉鼻子会慢慢的通气,这样鼻塞症状就会有所缓解。

妙招四:用手指堵在两个鼻孔或者是捏住鼻子,然后用鼻子使劲的向外出气,这样在使用向外出气的过程中,鼻腔内由于压力过大就会被打通,然后快速松开手指,鼻子里面的空气一出来就会通气了。

妙招五:用新鲜橘子皮对准鼻孔猛然一挤,把挤出的汁液喷入鼻腔,鼻子很快就会通气。

鼻子堵住怎么快速缓解

 

妙招六:将葱白捣烂取其汁渗入药棉内,将药棉塞进鼻孔,或将大蒜瓣1个削成比鼻孔稍小的圆柱形,用薄层棉花或纱布包好塞入鼻孔,效果也不错。

妙招七:侧卧按摩法:左侧耳塞向右卧,右侧鼻塞向左卧,用双指夹鼻按揉双侧迎香穴1~2分钟,鼻塞可除。

妙招八:热敷法:用热毛巾敷鼻,或用电吹风对着鼻孔吹热风,吹双侧太阳穴、风池穴、大椎穴,鼻塞可解。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