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鼻子里面生疮怎么办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31 15:47

文章导读

鼻子内很少会出现疾病,可是有的人鼻子生疮,鼻子生疮多数都是由于身体中的一些毒素原因造成的,在平时大家尽量不要去触碰,并且要做好相应的预防,如果有不小心的破损或感染的迹象,需要用生理盐水定期清洁,做好相应的预防工作。

鼻子里面生疮怎么办

 

鼻子是人体的重要呼吸器官,是外部空气进入身体的第一道屏障。除了辨识气味的功能以外,鼻腔还需要负责过滤空气中的灰尘,杀灭一部分细菌和病毒,并对空气进行加温和加湿的处理,以确保尽可能干净的空气以接近人体温度和湿度的状态进入肺部。鼻腔对空气的预先处理,一般经过几个步骤:

鼻子里面生疮怎么办

 

概述

1、鼻孔里面的鼻毛,起到初级过滤的作用,空气中的浮尘以及大颗粒灰尘,大部分都会被鼻毛阻挡吸附。在灰尘较多的场合工作的人群,一天下来鼻毛都是黑的,就是因为鼻毛阻挡了大量的颗粒灰尘。

2、更小的灰尘和细菌病毒,虽然可以通过鼻毛的阻挡,但是进入鼻腔之后,通常会被鼻腔黏膜上的粘液大量吸附和阻挡。灰尘会被粘膜纤毛有序摆动排出体外(鼻屎),而细菌和病毒,会被粘膜分泌物中的免疫细胞、各种免疫酶杀灭清除。在这个过程中,空气会被加热、加湿到人体适合的温湿度。

鼻子里面生疮怎么办

 

3、经过上述两步,还有一些漏网之鱼,会在进入呼吸道时,继续被呼吸道上的分泌物逐级过滤,真正到达肺部的时候,空气就很干净了,仅剩的一些细菌病毒,也会遇到肺泡内的免疫大军,被彻底消灭。

那么,鼻腔护理平时要怎样做呢?鼻腔不能经常用水清洗,易损害鼻粘膜组织。诺瑞菲鼻腔护理液,纯生理盐水清洗,携带方便,清洗舒适,为鼻腔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