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擀饺子皮最快的的技巧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31 15:43

文章导读

过节吃饺子,已经成为了大家团聚的一部分。一大家子的人围在一起,分工做着包饺子不同步骤,做出来的饺子既好吃又有人情味。要是一不小心被分到了擀饺子皮的活,可不要太高兴,这可是个技术活,饺子皮擀不漂亮擀不匀是会被家里的长辈絮叨的,下文就介绍了一些它的小窍门。

擀饺子皮最快的的技巧

擀饺子皮小窍门一

1、先和面并放置醒一会,然后从和好的大面团上切下一块小面团。

再将切下的小面团充分揉好,搓成长条。

 

用刀切成一个一个大小相对均匀的小剂子块儿。

 

在切好的剂子上面撒上面粉儿,这样摁的时候不粘手、不粘面板。

 

用手掌心垂直摁下,出现如下一个个圆圆的面剂子形状。

 

之后,用小擀面杖擀成圆圆的面皮:右手擀剂子的同时,左手捏着剂子边缘不停地逆时针旋转。这个多练习几次擀起来就自如了。

擀饺子皮小窍门二

和面加盐

想要饺子皮更有韧劲,和面的时候在水中加点食盐,量不用多,搅拌的溶于水中和出来的面特别劲道,做熟的饺子皮不容易破,还更有味道。

擀饺子皮最快的的技巧

擀饺子皮小窍门三

和面打鸡蛋

如果是低盐人群,和面的时候就不要加盐,加鸡蛋效果也是一样的,而且更加有营养。一斤面粉加1-2个鸡蛋量为宜。

擀饺子皮小窍门四

.面团要揉到

和饺子面也是门学问,面太硬容易封口的时候捏不紧;面太软,容易塌,包出来的饺子走形。面要和的适中,比平常吃面条的面稍软,而且需要醒半小时,然后揉到表面光滑。

擀饺子皮最快的的技巧

擀饺子皮小窍门五

擀饺子皮要均匀

怕饺子皮破的人,通常都会觉得是饺子皮擀的太薄了,就故意擀厚一些,但是这样做出来的饺子口感太差。要想饺子皮不破,一定要擀的薄厚均匀,大小均匀,煮的时候才能避免薄的地方煮破了,厚的地方还没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