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柳叶饺子的包法技巧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31 15:51

文章导读

柳叶就是弯弯的,片片叶子都密集的堆在一起,让人看起来非常舒服。柳叶型的包法最常见的就是在南方地区,南方地区的清明果大部分是采用柳叶包法制作的,再就是南方的酸菜包也会采用柳叶包法。饺子的包法中也有柳叶包法,下文介绍的几种饺子包法就包括了柳叶包法。

柳叶饺子的包法技巧

 

柳叶饺子的包法

饺子皮包入馅以后,在右边捏一下,相当于把饺子皮对半分开,然后从头上捏拢。

右手的食指稍稍往左手边推,饺子皮就会弯起来,然后把它捏拢。

同样的方法,大拇指这边往也把饺子皮往左边稍稍推一下,饺子皮就弯起来,再捏拢。

然后又换成捏一下食指那边,再又换成大拇指这边,(捏一下上方,就捏一下下方)

捏到最后剩下一点小尾巴,把小尾巴捏拢。

饺子就包好了。

柳叶饺子的包法技巧

 

白兔饺

材料:白虾仁250克,马蹄3粒,芫茜100克,肥肉少量,生粉250克,澄面250克,盐、胡椒粉适量,鸡蛋清少许,黑芝麻少许,油少许。

做法:

柳叶饺子的包法技巧

 

虾剥壳,马蹄削皮,芫茜洗净备用。虾仁用刀拍碎,再用刀背稍微剁一下;将马蹄拍碎,用刀稍微将大块的剁小,切好后将马蹄水分捏出来;芫茜剁碎,肥猪肉切粒;2两生粉混合5两澄面,加开水搓面团,成型之后再将剩余的2两生粉倒入,搓均匀直至面团不沾手,有弹性;

2.将芫茜、马蹄、肥猪肉和虾肉混合在一起,加入适当盐和胡椒粉调味并搅拌均匀,一起摔打20次;4、捏出适量面团,搓圆,用刀压成面皮,包入馅料,对折,像包油角一样折边,将顶部捏尖、捏细,用剪刀剪开两份作为兔耳。兔耳稍微向后翻,兔子嘴部稍微捏尖突出,“兔脸”上蘸少许蛋清,贴上两粒黑芝麻作为“兔眼”;5、在盘底刷一层薄油,兔饺入盘,隔水蒸7~8分钟即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