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冷饮八宝饭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31 15:45

文章导读

很多人都喜欢吃冷饮八宝饭,但是大多数人普遍认为冷饮八宝饭比较复杂。而且,夏天马上就要到来了,一碗冷饮八宝饭,更能唤起吃饭的欲望。八宝饭的做饭很简单,首先应该准备全食材,桂圆、莲子、薏米等这些食材,如果愿意吃大红豆的也可以加入一些,详细了解冷饮八宝饭的做法。

冷饮八宝饭的做法

 

冷饮八宝饭的介绍

八宝饭是汉族传统名点,腊八节节日食俗。流行于全国各地,江南尤盛。各地的配方大同小异,基本上是把糯米蒸熟,拌以糖、油、桂花、倒入装有红枣、薏米、莲子、桂圆、等果料的器具内,蒸熟后再浇上糖卤汁即成。味道甜美,是节日和待客佳品。

冷饮八宝饭的做法

 

冷饮八宝饭材料准备

将材料1干拌后,加入鲜奶煮至90℃即可离火,分成2等份备用。

取1等份加入即溶咖啡拌匀,再加入2个已过筛蛋黄拌匀,最后再加入100公克鲜奶油拌匀,过筛后即可倒入布丁杯模型中,即为咖啡牛奶布丁。

冷饮八宝饭的做法

 

另1等份鲜奶果冻液加入抹茶粉拌匀,按照做法(2)的步骤分别加入蛋黄及鲜奶油拌匀,过筛后即可倒入布丁杯模型中,冷藏凝结后即可

冷饮八宝饭制作过程

奶和水果罐头事先放进冰箱冷藏(炼乳用温水泡开,这样就不用等它凉了放冰箱,如果想冰的快一点,可以放冷冻,但不用忘记了,否则就成冰块了)糯米洗净浸泡后上锅蒸熟放凉。等罐头牛奶冰通后,在碗里打入糯米(为了好看,先把糯米打小碗里再倒扣在大碗里)。倒入牛奶,水果罐头,撒些芝麻,葡萄干,花生碎,就可以吃了。

注意事项

糯米洗净,加入比平时煮饭的水要少一半的水,(为的是不要太软的口感)。

接下来准备好,其他材料,可以用开水烫洗一遍备用看煮出的米粒饱满却不裂开,非常有劲道。取一小碗放上保鲜膜,将糯米饭放入稍压平倒扣盘子中,摆上这7样果干吃时加入牛奶及适量白糖即可享用无明火的夏日甜品。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