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喝完奶茶心慌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31 17:30

文章导读

从很多热爱喝奶茶的小伙伴当中了解到,一些小伙伴在喝完奶茶之后,会出现心慌的情况。虽然一些奶茶当中因为茶叶和咖啡因的关系,会导致喝完之后出现失眠、兴奋等情况,但这些都是正常的。如果发现自己喝完奶茶出现了心慌,那么很有可能是奶茶当中的添加剂导致的。

喝完奶茶心慌

 

奶茶由于含有较多的添加剂,有时候会引起有些比较敏感的人发生应激反应导致肠胃不适,会出现恶心、想吐、甚至腹泄等症状,只要不发烧一般不会有大的问题,多喝点温开水,再服食点有解毒护肝保胃功效的天然蜂蜜,或将正餐改食白米粥,一般很快就没事,若症状越来越严重,那就尽快到医院及时就诊,最好能带上喝剩下的奶茶或余有残渍的奶茶杯,方便医生化验判断,以便确诊。

喝完奶茶心慌

 

台式奶茶的制作和港式奶茶有着很大的区别,台式奶茶中,茶叶和水是以1:50的比例煮开,加入鲜奶,果糖、焦糖之后,再“摇制”而成。而港式奶茶则是将6匙散装红茶放入茶袋,经过三次“拉茶”,然后加入牛奶或者奶粉,加入糖之后搅拌饮用。

喝完奶茶心慌

 

据了解,港式奶茶茶味重偏苦涩,茶的浓度很高,打碎的红茶末加上长时间的烹煮,“后劲儿”比普通泡的茶叶要高出不少。也有消费者表示,很多所谓的“台式珍珠奶茶”实际上是使用固体奶茶粉泡出来的,茶的含量就更少了。

一般情况下,因为茶叶的作用,奶茶中如果茶浓度很高,喝过之后晚上睡不着是有可能的,“但不排除其中添加含有咖啡因的添加剂。

奶茶中的奶精不仅价格便宜,而且味道更香浓,原因就是奶精中含有一种名为植脂末的化学物质。而这种物质中含有铅、铜等有害物质,长期摄入,可增加患冠心病、肿瘤、哮喘等疾病的几率,幼儿智力会受影响。正常情况下,奶精中含有的反式脂肪酸易导致冠心病,每天一杯500毫升珍珠奶茶中反式脂肪酸含量已超出正常人体承受极限。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