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骨折能吃鱼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31 17:33

文章导读

鱼这种食物大家都有吃过,鱼可以用来烧汤也可以红烧,它的营养价值特别高,吃起来也非常美味,但是他也有一定的禁忌人群,吃多也会出现一些比较特别的副作用,鱼特别大补,很多生病的人就喜欢吃鱼来大补,比如说孕妇,鱼富含很高的蛋白质,可以补气血,那么骨折能吃鱼吗?

​骨折能吃鱼嘛

 

骨折的愈合是需要一定时间的,正常情况下骨折后42天就可形成较牢固的骨性连接,三个月就基本恢复正常了。鱼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维生素,有利于骨折的愈合。骨折后是可以吃鱼的,你要清淡饮食,多吃蔬菜和水果,多吃含钙多的食物。

早期骨断筋伤,气滞血瘀,淤血内停,肿胀疼痛,体温偏高,此时不可急于服用营养品,应食蔬菜、水果、牛奶、米粥、面食等,忌食酸辣、油腻及刺激性食物,待病情稳定,二便通畅、舌苔脉象正常后,在适当给予补养之品。中期骨细胞占据血肿位置,形成骨痂,这时应给予持续接骨,调和营养的食物,如鸡蛋、排骨汤、鱼类、动物肝肾、胡萝卜、瘦肉、豆制品等,同时加服中药,从而壮骨益髓,促进骨折愈合。后期久病必虚,根据中医虚则补之原则,病人应适当多吃点胡萝卜、芹菜等粗纤维蔬菜及禽、蛋、瘦肉、水果之类以滋养肝肾、补益气血,忌食辛、辣之品。

​骨折能吃鱼嘛

 

骨折期间避免发物,同时积极地多吃一些富含钙剂的食物,这样就可以促进这个骨折的愈合的,一般来说,疾病以后,这个辛辣刺激食物是避免吃的,这个对于局部肿痛的情况有不良影响的,但是这个鱼虾等因为富含蛋白,可以吃,而且这个虾含有大量的钙剂,对于这个骨折有好处的,所以可以吃的,而这个羊肉最好避免吃.同时多吃排骨,口服钙尔奇补充钙剂,外用这个消肿止痛的药物外用,这样就可以让你母亲骨折局部的肿痛消失,促进这个血液循环,让骨折尽快的痊愈的.目前不要吃辛辣食物,禁止吸烟和饮酒,注意休息就可以了.这种情况建议忌辛辣刺激饮食,如辣椒蒜等食物,加强营养,食用钙质丰富食物,如骨头汤鸽子汤精肉等,应用伤科接骨片。

​骨折能吃鱼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