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泡白酒用什么药材最好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31 16:53

文章导读

酒虽然在人的心里是不可碰的易伤害身体的东西,但只要喝酒适量,其实可以让身体更健康。尤其是药酒。药酒是很早古人用来养身体的一种酒,药材泡进酒里可以让药物的成分快速融进酒里。喝对了泡好的药酒,反而可以治疗身体的长年旧疾。下文就介绍了一些泡药材白酒的方法。

泡白酒用什么药材最好

 

药酒根据使用方式方法,分为内服、外用和内服外用兼具三种。内服药酒必须要考虑饮用对象对酒精的耐受能力。外用药酒无需考虑使用对象的酒精耐受能力,一般用高度酒泡制。内服外用双功能药酒一般用中度酒或是高度酒泡制。

泡白酒用什么药材最好

 

内服药酒的选酒浓度上,一般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情况是,如果饮用对象对酒精耐受能力低,且药材不要求酒精度高的酒,比如 杨梅酒、 杨桃酒等,则直接用中低度酒泡制,一般20度以上即可。另一种情况是,直接用中高度酒进行药酒泡制,饮用的时候,如果饮用对象不耐受酒精,就用低度酒进行勾兑降低度数。

泡白酒用什么药材最好

 

除了要考虑酒精度,还需要考虑酒的制造工艺和原料。除了外用的药酒,不要用酒精勾兑的酒来泡制药酒,市场上大部分酒精勾兑的酒都添加了香精,香精久了会变质,且影响药效。内服的药酒,用酿造原浆酒来泡制,是最好的,有酿造酒的醇香,如果不能用原浆酒,至少也要用酿造酒。就算是外用的药酒,也万不可用工业酒精勾兑的酒,防止意外伤人命。

除了要考虑酒精度,还需要考虑酒的制造工艺和原料。除了外用的药酒,不要用酒精勾兑的酒来泡制药酒,市场上大部分酒精勾兑的酒都添加了香精,香精久了会变质,且影响药效。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