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鸭子是凉性还是热性?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09 15:03

文章导读

在禽类的肉食里面,除了鸡肉之外,鸭肉是人们吃得比较多的一种,人们把羊肉做成各种各样的佳肴端上餐桌,据介绍,鸭肉的营养价值与鸡肉的比较接近,那些体质虚弱的人,或者平时经常食欲不振的人吃鸭肉都非常好,另外吃鸭肉有很好的补肾作用,下面详细介绍羊肉的属性。

鸭子是凉性还是热性?

 

鸭子是凉性还是热性?

鸭子是寒性的,所以平时吃的时候都是吃的烤的。

指导意见:

因为烤食物容易使食物热性化,而鸭子是寒性的,所以把它烤着吃就中和一下了。

鸭子是凉性还是热性?

 

鸭肉的营养价值与鸡肉相仿。但在中医看来,鸭子吃的食物多为水生物,故其肉性昧甘、寒,入肺胃肾经,有滋补,养胃补肾,除痨热骨蒸,消水肿,止热痢,止咳化痰等作用。凡体内有热的人适宜食鸭肉,体质虚弱,食欲不振,发热,大便干燥和水肿的人食之更为有益。

鸭肉因性寒,患有腹部冷痛,腹泻清稀,腰痛,经痛等病的人,应暂不食用为好。另外,多食鸭肉,会有滞气、腹胀等弊病,千万不能暴食

鸭子是凉性还是热性?

 

鸡鸭并称为餐桌上的上乘肴馔,也是人们进补的优良食品。鸭肉的营养价值与鸡肉相仿。但在中医看来,鸭子吃的食物多为水生物,故其肉性昧甘、寒,入肺胃肾经,有滋补,养胃补肾,除痨热骨蒸,消水肿,止热痢,止咳化痰等作用。凡体内有热的人适宜食鸭肉,体质虚弱,食欲不振,发热,大便干燥和水肿的人食之更为有益。

营养医师介绍啤酒鸭是属于发物的,啤酒鸭是一道风味独特的佐酒佳肴,是将鸭肉与啤酒一同炖煮成菜,使滋补的鸭肉味道更加浓厚,鸭肉不仅入口鲜香,还带有一股啤酒清香。

鸭肉性寒凉,性寒,味甘,咸,主大补虚劳。滋五脏之阴,清虚劳之热,补血行水,养胃生津,止咳自惊,消螺蛳积。

一般人都适合食用,尤其体热、上火、虚弱、食少、便秘、水肿、心脏病、癌症患者和放疗、化疗后的病人宜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