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饼的配料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09 15:03

文章导读

月饼是我们非常熟悉的一种特色食物,尤其是在中秋节的时候,大家都会买一些月饼吃的,月饼的馅有很多种,适合不同人群的口味。一直以来被大家所以喜欢的月饼馅就是五仁月饼。感觉五仁馅的月饼很有营养,味道也好,吃起来特别的香,当然如果有时间,自己也是可以做一些五仁月饼吃的。

月饼的配料表

 

五仁月饼的配方

材料:月饼皮:中筋面粉150克,奶粉8克,转化糖浆113克,枧水2克,熟花生油40克,盐1克。

五仁馅:去皮熟花生、熟瓜子仁、熟白芝麻、熟核桃仁、熟腰果和糖冬瓜共160克,蜂蜜50克,麦芽糖50克,熟面粉和糯米粉140克(50%面粉和50%糯米粉),熟油35克,凉开水30-50克(可根据软硬适当调整)。

辅料:蛋黄液(一个蛋黄+1大匙蛋白,混合均匀)

月饼的配料表

 

五仁月饼做法

1.转化糖浆中加入枧水,搅打均匀。再加入油,搅打均匀后,加入盐,搅拌均匀。最后筛入面粉,拌匀,揉合成面团,覆盖保鲜膜,松弛两小时以上。各种果仁提前剥好,炒熟,能去皮的去皮,擀碎(不需要很细碎,有颗粒感更好吃)。

2.面粉和糯米粉以1:1的比例放入微波炉高火3分钟或用炒锅炒熟即可。将擀碎的果仁倒入容器中,加入蜂蜜、麦芽糖、加入熟面粉和熟糯米粉,熟油,凉开水。搅拌均匀,和成用手一握,可以成团的状态即可。将松弛好的饼皮等分成12个,揉圆。五仁馅也分成个,团成圆形,取一个饼皮,稍稍拍扁转圆。

3.放上一个五仁馅,放进左手手心里,右手将馅料向里推,同时左手旋转将饼皮均匀贴着馅料推开,直至包住整个馅料。收口捏紧成一个生坯,将生坯在面粉堆里打个滚儿,抖掉多余面粉,放在模具里,手均匀用力压下,抬起月饼模,推出月饼生坯。

月饼的配料表

 

4.间隔摆放入铺垫好锡纸的烤盘,烤箱180度预热,中层,烤5分钟后,取出,放凉,刷上蛋黄液,送入烤箱,降到150度,再烤10分钟左右至表面上色均匀即可,月饼凉透后,放入保鲜袋子里,密封回油2-3天后食用更好。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