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样炖鱼好吃又简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09 15:03

文章导读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对鱼特别的青睐,鱼是我们比较熟悉的一种食物,鱼的种类比较多,营养也比较丰富,经常吃鱼生长发育以及肝脏都有很好的帮助,很多人都说视力不好的时候要多吃一些鱼是有道理的。鱼的做法也比较多,其中炖鱼是深受大家喜欢的一种做法,炖鱼是既好吃又简单的做法。

怎样炖鱼好吃又简单

 

做法一

食材:黄花鱼一条,料酒,葱姜蒜,老抽,冰糖,八角,干辣椒,桂皮,盐,开水

做法:

黄花鱼去鳞和内脏,洗净,切成段。放入葱姜和料酒腌20分钟左右。腌好的黄花鱼用厨房纸巾吸去水分。锅中放适量的油,放入黄花鱼煎至两面金黄,再放入八角,葱姜片,干辣椒煸香。加入适量的热水,没过鱼肉,加入老抽,盐,冰糖中小火炖。期间用勺子舀些汤不断地浇到鱼肉上。最后大火收汁即可,汁不要收得太干,拌饭泡饼都好吃。

做法二

食材:鲫鱼

制作步骤:

先把从超市买回来的冻鱼放水里解冻(新鲜的鱼就不要这一步了),再洗干净。把葱、姜、蒜、香菜都切好,放在盘子里备用。然后把洗干净的鱼用炒锅过油两面煎一下,放点酱油。再把煎好的鱼放入炖锅中,加入葱姜蒜和备好的炖鱼料一小包。把炖锅加水,注意要没过鱼身,盖盖,炖上15到20分钟即可。出锅的时候,放入适量食盐,再撒点香菜,香喷喷的炖鱼就做好了。

怎样炖鱼好吃又简单

 

炖鱼的技巧

第一步就是洗鱼

清洗过程中除了除去鳞片,鱼里面有一条带重腥味的线也要去掉,隐藏在鱼鳃下面,两面都有,把鱼切开后手抓住那条线,刀一拍就可以抽出,当然,部分鱼有一层黑膜,那个也要去掉的哦。

第二步就开始做鱼了

先把油倒入锅内烧热,让锅受热均匀,后续加入少许盐调味,最后把鱼放进锅内煎制,煎制的时候记得把大火调成中小火。

第三步,把鱼煎制成边缘泛金色的时候

加入半杯料酒,加入葱蒜姜爆炒,喜欢吃辣的可以放点干辣椒进去也不错哦。

怎样炖鱼好吃又简单

 

第四步,把煎制好的鱼加入汤锅里

加入开水,(不过鱼身)后续加入一些豆腐,调制大火,盖上锅盖焖煮,让原料翻滚,待香味溢出后即可食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