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周黑鸭首家智慧门店落地,联手微信实现无感支付

生活 亿欧网 2018-05-09 09:11

 

周黑鸭首家智慧门店落地,联手微信实现无感支付

5月8日,周黑鸭&微信首家智慧门店亮相深圳南山区周黑鸭前海店,实现刷脸进门、点赞支付的快速购物流程。同时,智慧门店的落地也标志着周黑鸭“智慧零售战略”正式启动。微信支付助力选址,老店焕新智慧门店

总部在武汉,主要区域市场在华中,周黑鸭之所以第一家智慧门店落地在深圳,是基于微信支付的数据分析。微信事业群副总裁耿志军称,微信团队通过细分行业,和合作伙伴在“人”、“货”、“场”三方面深挖,将微信支付、商户以及社交广告三方的数据打通,分析后最终确定在这里落地。数据也表明,前海路店附近的人都相对爱吃周黑鸭。

周黑鸭首家智慧门店落地,联手微信实现无感支付

前海店并非新店,而是周黑鸭和微信、逗号智能零售公司合作联手升级的老店。升级后,首次进店的消费者使用微信扫小程序码注册账户,上传个人照片完成人脸验证,刷脸开门进店。进店后,消费者如已开通免密支付,将选购的商品置于收银台上,待收银台自动识别商品结算后,即可对摄像头摆出“点赞”手势完成支付。没有开通免密支付的消费者,也可以扫码支付。购物全程最快不超过30秒。

周黑鸭首家智慧门店落地,联手微信实现无感支付

此次整个智慧门店的亮点在于应用了人脸识别、图像识别、深度学习以及无感支付四项“黑科技”,节省人工的环节主要体现在智慧结账,即无感支付实现无接触快速付款。智慧门店的技术服务商——广州逗号智能零售有限公司CEO冯新宇称智慧结账环节使用的并非RFID技术,而是图像识别。

目前,前海店智慧门店约二十多种SKU,包括周黑鸭鸭脖、鸭翅、鸭锁骨、鸭掌、鸭舌等十几种单品以及礼盒,有限的SKU和即时补充的售货方式也是智慧结账落地的主要原因之一。

需要注意的是,周黑鸭智慧门店目前并非无人门店,依然会配置服务人员引导顾客进行体验,及时解决顾客的各种疑问,提升购物流畅性。智慧门店战略启动,周黑鸭拥抱“未来”式购物体验

首家智慧门店的落地也意味着周黑鸭智慧零售战略的启动。据悉,智能零售战略是通过智能化手段提升运营水平,最终达到优化顾客体验的目的。其中,sap系统战略升级、周黑鸭电子会员系统等也是周黑鸭智能化战略的一部分。

关于智慧门店的推出和后续发展,周黑鸭CEO郝立晓表示,周黑鸭的精神是会娱乐更快乐,智慧门店的落地希望能让消费者有机会感受到购物体验的升级,迎合的是消费者的需求变化而非新技术的变化。

据悉,周黑鸭智慧门店的改造推进不追求规模,一边根据需求变化做新尝试一边做技术升级。“可能2.0版本到另一个区,3.0版本到另一个城市,新兴的技术并非非常完美可以马上快速复制,而是在不断地改造中去推广,让消费者感受到周黑鸭在变化。”郝立晓称。

消费端的不断迭代推动市场变革。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2017年1-8月份,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232308亿元,同比增长10.4%,持续增长的消费品零售市场为智慧零售的进一步发展布局奠基。其中白领人群等作为消费主力军,乐于尝试新鲜事物,追求更佳的购物体验和生活品质。

郝立晓认为,无论是新零售智慧零售,购物的渠道在发生变化,作为品牌不是说只关注在渠道上做建设,还是需要在变的同时研究不变的精神。未来,周黑鸭希望拥抱互联网,以跨界合作等方式,实现更加新奇、个性化、有温度的消费场景,不断优化顾客体验。

据悉,周黑鸭成立了大数据战略技术中心,未来也会根据企业自身需要提升企业配套技术水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