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眼结石可以自己消失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31 17:33

文章导读

现在手机成了人们生活的必需品,长时间的看手机会造成用眼过度,加之用眼卫生不是很注意,许多患者因此患上了眼部的炎症。这些眼部炎症进而诱发了眼部结石。不少患者在患眼结石的时候会听到他人说眼结石会自己消失。其实不然,若没有恰当的治疗,眼结石是不会消失的。

​眼结石可以自己消失吗

 

1、眼结石症状

眼结石的症状主要是出现在上下眼睑内部的结膜表面,属于是结膜结石,翻开眼皮后可以看到结膜上皮有凹陷或者凸起的症状,隐约有堆积物,如果是结石后期会有颗粒状凸起,有的像碎米,有的呈单独点装,有的则密集成群,通常眼结石初期的时候,位置较深,不会有太大影响,后期凸起小硬点会使眼睛不适疼痛,这时则需要去医院治疗。

2、眼结石起因

眼结石的起因通常是由于眼睛发炎所致,眼结石的具体成因是上皮细胞包裹发炎的粘液压缩至结膜内部,逐渐形成小包块,时间长了就形成了眼结石,眼结石成分与普通结石不同,并非完全是钙质沉淀物,常常发生在沙眼、慢性结膜炎、角膜炎等患者身上,另外如果不

​眼结石可以自己消失吗

注意用眼卫生,常有细菌、异物入眼,也容易导致眼结石的发生,首先平时要注意眼睛、手、 洗脸布的卫生情况,戴隐形眼镜、美瞳的患者每次佩戴前一定要将眼镜洗干净才能戴。

3、眼结石治疗

如果患有眼结石,前期不通不痒时可以通过吃能降火化热,清心脾解闷热的食品或者药物,可以对身体进行调理,过段时间可以检查症状是否有消除的迹象,如果眼结石已经凸出并且对眼角膜产生摩擦,造成眼睛不适的时候,要及时去医院检查并且治疗,通常眼结石无需住院治疗,只需门诊治疗即可,费用通常不高,用时也不会太久,但有复发可能,所以需要去眼科检查看是否由眼科疾病所引起,如果是,还需要及时治疗眼部炎症。

​眼结石可以自己消失吗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