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经常摸颈部淋巴结,会不会变大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31 17:46

文章导读

患了淋巴结节,经常会不舒服,总觉得堵得慌,有时候就会时不时的想用手去摸一下,一旦养成习惯就不自觉的就会去触碰,但是不知道用手经常接触会不会影响淋巴结的病情,其实患了淋巴结节最好不要用手去触摸,经常用手摸很容易引起淋巴结反应性增生,会加重病情,那么患了淋巴结该怎么办?

​经常摸颈部淋巴结,会不会变大

 

淋巴结节老用手摸好吗?

经常用手触摸颈部部淋巴结是一种不良习惯,由于颈部的淋巴结长期受到不良刺激,天长日久会出现淋巴结反应性增生等异常情况。

颈部淋巴结节是怎么回事?

颈部一侧或两侧有多个大小不等的肿大淋巴结,一般位于胸锁乳突肌的前、后缘。初期,肿大的淋巴结较硬,无痛,可推动。病变继续发展,发生淋巴结周围炎,使淋巴结与皮肤和周围组织发生粘连。各个淋巴结也可相互粘连,融合成团,形成不易推动的结节性肿块。晚期,淋巴结发生干酪样坏死、液化,形成寒性脓肿。

​经常摸颈部淋巴结,会不会变大

 

脓肿破溃后,流出豆渣样或稀米汤样脓液。最后形成一经久不愈的窦道或慢性溃疡,溃疡边缘皮肤暗红、潜行,肉芽组织苍白、水肿。上述不同阶段的病变,可同时出现于同一病人的各个淋巴结。病人抗病能力增强和经过恰当治疗后,淋巴结的结核病变可停止发展而钙化。

通过本文的介绍可以知道,淋巴结节最好是不要总是用手去摸。如果你的淋巴结节总是用手去摸的话,就可能导致淋巴结节越来越严重。如果你是一位不知道淋巴结节是什么问题的人,那么本文的介绍将会让你清晰地了解淋巴结节到底是怎么回事。

​经常摸颈部淋巴结,会不会变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